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办面对面 | 浙江树人学院:2023计划招生5400人,新增艺术与科技专业,院士导师制等亮点值得关注!
2023-06-16 15: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2023年高考招生季来了。为满足浙江高考学子填志愿、选专业、选高校的需要,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品牌栏目“2023年高校招办主任面对面”再次启航,向考生和家长传递权威的招生政策和报考信息。

  本期,我们邀请到了浙江树人学院招生办主任张卫东。他从学校概况、报考“浙”树人的9个理由、2023招生概况、志愿填报前要厘清的问题以及志愿填报的建议5个方面带大家一起走进浙江树人学院,一起来关注。(招办面对面 | 浙江树人学院:2023计划招生5400人,新增艺术与科技专业,院士导师制等亮点值得关注!)

△ 浙江树人学院招生办主任 张卫东

浙江树人学院概况

  浙江树人学院是由浙江省政协创办、省教育厅主管的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校。2023软科中国民办大学排名总榜中,学校位列第3名。学校现有杭州拱宸桥校区和绍兴杨汛桥校区,占地1230余亩,在校生1.8万人,现有教职工1350人,其中专任教师1100人,博士教师350人。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领衔的树兰国际医学院等12个二级学院,开设52个本科专业和8个专科专业。学校致力于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2015年学校被确定为浙江省首批应用型试点示范建设学校。2023年学校正全力争取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以此推动学校全面提质升格。

报考浙江树人学院的9个理由

  1、院士导师制领衔

  学校全面推进院士领衔的专业导师建设,聘用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外籍院士、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杰青、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高层次人才10余人,以院士领衔的高层次师资团队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2、交叉学科平台引领

  学校设立交叉科学研究院、医工信研究院及现代服务业研究院等平台,形成医工信交叉、文经管集聚、各学院各学科共同参与协同发展大格局,满足国家社会发展对培养新时代复合型人才培养要求,为培养人才、服务社会提供一流保障。交叉科学研究从医学院、信息科技学院、生环学院遴选一批优秀学生组成树人登峰班,实施科研、竞赛、学业导师制,通过定期邀请高层次专家来校讲座,扩大学生学术视野,积极引导学生参与科研项目,为未来考研、出国深造打牢基础。

  3、现代产业学院牵引

  学校建有李兰娟院士领衔的“树兰国际护理学院”以及“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浙江省养老与家政产业学院”“钢结构行业学院”等12个行业学院,实现了本科专业全覆盖。学校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做优平台建设,推进应用型建设向以现代产业学院为代表的3.0版跃迁。学校智慧康养产业学院成为浙江省首批21个省级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之一,通过加强产学联动,形成了“校—行—企”三元深度融合、协同育人的办学模式,致力于培养高质量应用型康养人才。

  4、一流专业课程内驱

  学校设有52个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为国家特色专业;另有省一流本科专业11个。学校特别注重课程思政,推出了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课程,有院士参与授课,90后教师获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千人业师”与“百业培师”计划并行,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保障。

  5、奖勤助贷险全覆盖

  学校有健全的“奖、勤、助、贷、险”奖励与资助保障体系,设有国家、省政府、王家扬树人奖学金等几十项奖学金,最高奖励超过3万元;学校设有健全的医疗保障体系,每年免费向学生提供“学生平安保险”一份;所有学生在符合政策条件下,均可参加杭州市大学生医保。对西部地区的相关省份报到注册新生给予入学资助金;对经济困难学生可办理助学贷款,入学时开设“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国家助学金以及学校助学金。

  6、创新创业孵化培育

  学校注重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机融合,建设有通识性、专业性、精英化三类创新创业课程群,实行创业导师+专业导师+企业导师的“三导师”创业孵化指导机制,拥有较完善的项目资源、培训、咨询等全链条式双创服务体系,创业精英辈出。学子连续多年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荣获一等奖,在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多次荣获金、银奖等。学校学生创业率位居全省本科院校前十名。

  7、四季树人文化熏陶

  学校以文化艺术节、科技创业节、树人有约等载体,打造“春华、夏耕、秋实、冬创”的四季树人校园文化。实施“学生苑区书院制管理”,开展德智体美劳协同育人。目前学校正以“好学好习惯”提升学风建设和文明素养,培养“明礼好学笃行”的好学生。

  8、国际交流合作提升

  学校与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西班牙、白俄罗斯、澳大利亚、菲律宾、新加坡,以及港澳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所院校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满足学生境外交换学习、实习,开拓国际视野,促进文化交流。

  9、学习生活环境舒适

  杭州拱宸桥校区位于杭州市中心,大运河畔;绍兴杨汛桥校区位于鲁迅故里、历史文化名城绍兴,两校区杭绍地铁可直达(1小时左右)。有先进的智慧教室、游泳馆等体育场所,学生公寓3-4人间,上床下桌,独立卫生间,空调、热水器、洗衣机等一应俱全。

2023年学校招生概况

  学校面向浙江、安徽、江苏、福建、广西、湖北、河南、山西、江西、甘肃、四川、云南、贵州、陕西、湖南等15个省招生。2023年学校招生计划5400人,本科4800人,专科600人。其中省内普通本科2427人,中升本120人,中本一体化38人,专升本1100人(已录取结束),省外本科1115人;省内普通专科565人,省外专科35人。

  相较2022年招生计划,学校浙江省内本科计划投放数增加明显,集中在医学检验技术、人工智能、通信工程、应用化学、生物工程、环境生态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产品设计等专业及2023新增的艺术与科技专业(艺术类)。

  对比2021、2022录取数据,学校文史、经管、艺术类、非限选物理的理工类本科专业投档分数稳中有升。选考科目限选物理的相关专业,近2年分数有较大提升,鼓励一段线上考生积极填报学校土木工程和计算机类、电子通信类相关专业。立志于从医且选考生物和化学的高分考生推荐积极填报学校临床医学专业。

志愿填报建议

  理想大学是应该与考生的分数匹配、性格适配、特长匹配、兴趣搭配的;是可以通过学校人才培养和自身努力,成就你未来的学校。家长请相信自己的孩子,高考志愿填报是他们人生当中第一件真正意义的大事,多听听他们的想法,家长更多做参谋。

  浙江新高考实行分段划线、填报志愿和录取。请考生注意,一段线不是本科线!“学校”“专业”“地域”是除高考分数外,影响考生志愿填报的三个核心要素,找到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分数利用最大化与滑档的风险并存,希望考生志愿填报要拉开合理梯度,谨防滑档。

志愿填报建议供参考:

  第一,就是要知己,近年来,职业性格测试成为网络热搜,考生可通过霍兰德职业量表、“MBTI”等测试一下自己的职业性向;通过O*NET了解一下感兴趣的职业,并通过决策平衡单去定位自己感兴趣、能发挥特长且跟自己性格匹配,符合自身价值观追求、家庭意愿、能成就理想的院校和专业。

  第二要知彼,广大考生务必关注您中意高校的招生简章,逐条细读,切记!考生在报考时首先需要注意的是自己的选考科目是否符合相关专业的填报要求,选考科目的“或”“和”要注意区分。另外,一些专业对体检、英语单科成绩有要求,也要关注。同时要了解目标院校专业的层次、性质、学费、优势和就业前景等。

  第三,志愿填报的关键是定位和排序,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位次号匹配目标院校专业近三年的计划数(要注意是否变化)、平均分、最低分和相应位次号,从而作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另外,某些高校当年度办学类型若发生变化势必会导致录取分数调整,此类情况,建议直接拨打该校招生电话详细咨询。最后志愿填报一定要保持合理的“志愿梯度”,做好“冲”、“稳”、“保”,规避滑档风险。

联系方式

  招生热线:0571-88297000/88371890

  招生官网:http://zs.zjsru.edu.cn/

  QQ咨询:570411779

△ 浙江树人学院招生办公室微信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