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所浙师大附校落户萧山 涵盖幼小初高四个学段
2015-05-13 16:50:00
中国教育在线

  昨天上午,萧山教育局与浙江师范大学再度牵手,举行了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附属萧山闻堰中心幼儿园签约授牌仪式和浙江师范大学幼儿教育集团附属萧山江南国际城幼儿园(暂名)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浙江师范大学与我区教育合作得到全面深化。

  高校助推提高教育质量

  据了解,此次与浙师大的合作是区教育局对高校助推发展模式的一次实践。

  根据协议内容,浙师大将以提高办学水平为目标,组建专家团队,协助附属幼儿园制定幼儿园发展规划,指导课程建设、教育活动改革、教师培养和幼儿发展等各项工作;并结合附属幼儿园实际情况,开展学前教育科学研究合作,通过前瞻性的课题研究,提升队伍素质,提高幼儿园教科研水平,为打造一流名园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将为附属幼儿园开放浙江师范大学数字化资源接口,共同开发数字化特色教育资源,结合远程教学等方式,服务于附属幼儿园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与幼儿能力提升。

  另一方面,附属幼儿园将建立教育研究基地、教育实践实习基地和教师专业发展中心,统筹安排好浙江师范大学委托的见习、实习工作等。合作共建过程中,双方将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已涵盖幼小初高四学段

  与浙师大合作,目的在于充分发挥浙江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学科、专业、人才优势,与萧山区基础教育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并使我区更好地融入主城区教育,更好地推进教育现代化,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的愿望。针对与浙师大深度合作的意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波在签约仪式讲话中这样说道。

  据悉,早在201212月,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临浦中学挂牌成立就拉开了我区与浙江师范大学合作共建的序幕。去年7月份,浙江师范大学萧山校区的建成招生进一步加深了两地合作关系。此后,浙江师范大学附属萧山第二高级中学、浙江师范大学附属金山小学又相继挂牌,加上这次两所附属幼儿园的顺利签约,萧山区与浙江师范大学的合作已经涵盖了幼小初高四个学段。前不久,萧山区名优教师骨干研修班又在浙江师范大学正式开班授课。

  据了解,与浙江师范大学合作办学仅仅是萧山区教育局实践高校助推发展模式走出的第一步。接下来,萧山区教育局还将与更多优质高校进行深层次合作,并借助高校的品牌优势、管理模式、办学经验、办学理念,提升我区学校办学水平,为萧山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更为满意的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06-05 10:43
SRC-358981171 2018-05-26 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