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高级中学“红五月”跳蚤市场开市啦
2015-05-24 00:24:00
中国教育在线

  辣条味的寿司你吃过么?西瓜味的自制果冻你见过么?全手工的创意饰品你戴过么?

  以上这一切,在杭高的跳蚤市场,全部都能找到。只有你想不到,没有这里不买的。这不,上周五,杭高“红五月”跳蚤市场火热开市,各种好吃的、各种萌物、各种创意十足的个性小玩意儿无不吸引着学生的目光。

  杭高42个社团、24个班级集体派摊二进前和甬道周围,各路创意产品、美食、萌物轮番洗劫老师和学生的荷包。从自制的西瓜味果冻、寿司、可拆卸拼图、手工饰品、明信片、手工绘制的文件夹封面到夏日解暑必备的冰镇果汁、冰激凌和水果,再到瞬间让你回到童年的小零食和甜甜的糖果,处处充满着创意和热情。

  除此之外,你还会时不时听到特别动听的歌声。清新的女生独唱、空灵的男生独唱,还有帅气的吉他伴奏,场面简直可比明星演唱会。围观的学生不停尖叫,俨然成了一个个小粉丝。问过才知道,这是杭高的音乐社,主唱和伴奏都是爱好音乐的同学。平时除了喜欢翻唱一些经典歌曲,还有自己的原创歌曲。就像这次卖的专辑,里面的《为何抒情》就是原创,作者是沈乃斌和吴昊,是不是特别有才?

  还有最让高三生心里暖暖的“杭高文化衫”,这上面写着“杭高加油2015”和“杭高,梦开始的地方”。“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给正在备考的高三学长学姐加油打气,让他们有信心完胜高考。”杭高学生会的同学说,学长学姐要记住杭高永远是他们的后盾,加油高考。

  要说最有技术含量的,非GEEK社团出品的“创意LED小夜灯”莫属。这个小夜灯只要2AA电池就可驱动,还有亮白色和暖黄色两种颜色可以选择。记者了解到,这个作品从创意到成品,经历了32天。这一个多月里,杭高GEEK社的社员纯手工精心设计制作,创造出了最具美感的艺术品。

  小夜灯的底座精选于5-10年树龄的杉木,手工抛光、上漆。发光部分采用高导光亚克力板,经激光切割,形成6种形状。同时,有2种尺寸可以选择。还别说,这么有技术含量的艺术品早早就被卖得所剩无几了。

  据了解,杭高每年五月都有这样的“跳蚤市场”,在繁重的学业中给学生增添了不少乐趣。同时更是激发了很多学生的创意热情。如果你有兴趣,不妨明年来逛逛。无数小玩意儿,总有一款适合你。

  跳蚤市场是欧美等西方国家对地摊市场的别称。在英文中,即是Flea marketflea意为跳蚤,Market意为市场,顾名思义就是跳蚤市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90944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