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看见幼儿的行为,读懂幼儿的行为
2015-10-13 14: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交易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俞伟芳  张丽 记者 黄佳欢)幼儿的每一种行为都透露着他们丰富的内心世界,每一句话都在表明他们在想什么。看见幼儿的行为,读懂幼儿的行为,是我们每一位幼儿教师孜孜不倦探寻与追求的目标。

  近日,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以《看见幼儿的行为,读懂幼儿的行为》为主题进行了一次专题研训活动。本次研修活动以平行班组为单位,教师4人一组形成了六个团队研修组。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一段幼儿自由玩沙时的九分钟活动实录,然后共同探讨活动记录的方式,并对幼儿的行为进行解析,观其所由。即用我们的头脑观察幼儿的行为,是反映了该年龄段的共同特征,还是个性特点?有何行为动机、有何需要?等等。各研修组成员积极开动脑筋,结合自身经验及日常学习的积累,在短短40分钟里不仅完成了记录方式的设计,而且还结合《指南》发展目标,对所记录的幼儿行为进行了较为深层的评析。六个研修组,六种记录方式,各有侧重、各有所长,有重合有分歧,其充分体现了各研修组教师主导的教育理念与日常教育行为的思维方式。

  为了在团队研修案例分享的环节中引发教师们更多的思考与思维碰撞,设置了六选三最佳研修团队的民主推选。让教师们不仅重视自己组内研修的过程与结果,更重要的去聆听同伴的声音,在辨析不同的观点阐述中养成勤思考的习惯,努力让自己的每一种教育行为背后都有教育理论的支撑,在每一次活动中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