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5000多名新生报到 各种小惊喜超暖心
2017-09-21 21: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鑫 叶微波 王智勇 张伟闯919日,杭师大迎来了50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新生。这些孩子们还没来得及调试好进入大学的美好心情,还没放下沉甸甸的行李,就被学校一个个的“惊喜”砸中。 

  电子校园卡解决“丢卡一族”的困惑 

  作为首家支付宝电子校园卡使用单位,杭师大仓前校区的新生一进校园就感觉到互联网带来的便利。该校在支付宝客户端推出的电子校园卡通过与校园卡多媒体终端设备配合,实现便捷的扫码支付及身份识别功能,同学们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轻松走遍校园。而且,用户可通过校园卡或支付宝账户结算,并在学校校园卡系统查看消费清单。 新生小李开玩笑地说:“一机在手,生活无忧,没想到杭师大这么高大上!”喜欢运动的他最怕裤兜里揣东西,现在只要一个手机就能“全校通”,对他来讲无疑是个惊喜。 

  该校信息化中心负责人表示,电子校园卡是未来的趋势,接下去还将进一步开发,实现在手机、校园卡POS机终端两者都断网的情况下,保证电子校园卡的正常交易。 

速写画《杭师大欢迎您》。作者:张炳倩(教育学院,小教176)

  8名新生用画笔定格暖人瞬间 

  报到当晚,“杭师大微学工”公众号推出的16副速写画在新生朋友圈里走红。浓浓的迎新日氛围、美丽的校园风光、被梦想点亮的年轻与朝气的脸庞、了解孩子专业培养方向的家长会、陪同新生前来报到的“上一代”……这些“迎新”当天的常规表情,都被纳入了画中。 速写《杭师大欢迎您》是该校教育学院新生张炳倩创作的,她如此表达自己报到第一天的感受:“这不是到达,而是回家。我曾以梦为马,梦中是我的师大,这幅作品是我对来路收获的祝福,更鼓舞我迈向未来。” 

速写画《励志奔竞•博雅精进》。作者:张静楠(文化创意学院,动画171)

  文化创意学院的新生张静楠仅30分钟就创作了《励志奔竞•博雅精进》,她把画笔对准了前不久刚结束的全国学生运动会主火炬,她说:“前些天,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圣火点亮了杭师大的天空,它照耀着青春的荣光。青春,是永不熄灭的励志奔竞,是绝不退却的奋起直追。” 

  该校学生处相关老师告诉记者,“杭师大有一方书写斑斓青春的舞台,每个人在这里,都可以尽情放飞梦想,展示才华。” 

“梦想电话亭”

  经亨颐学院梦想电话亭见证新生成长瞬间 

  “梦想为你停()留,就从这里启航 ”“经院梦想亭,记录你的声音,传达你的爱意,打给未来的你”。在经亨颐学院报到点,有一座造型别致的梦想电话亭格外引人注目。这座电话亭是经亨颐学院为迎接2017级“小经亨颐”而独家定制的,在这里,历经选拔的大一“萌新”们将迎接大学的第一个挑战,给未来的自己“打call”。 

  迎新现场,在学长们的引导下,前来经亨颐学院报到的大一新生依次进入经院梦想电话亭,与未来连线,与时光对话,镜头亲切记录了每一位新生的梦想起航瞬间。他们或对大学生活充满向往,或对未来发展详细规划,或对父母的培养表达感谢。 

  “我就是跟四年以后的自己说,希望不要忘记来杭师大经亨颐学院的初衷,和优秀的同学在一起,一直努力,不放松。”一位刚刚走出梦想电话亭的2017级新生这样说。 

  该院新生辅导员齐姗老师表示,让新生入学第一天就与未来对话,是想让他们时刻牢记梦想,不负师长嘱托,继续传承经亨颐学院的荣誉与使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出售小份面.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