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莫干山路小学3.5雷锋日进社区开展“学雷锋”活动
2018-03-07 14:37:00
杭州市莫干山路小学微信公众号

  日前气温骤降的杭城,却因莫干山路小学的“小雷锋”们的热情而热腾了起来。

  雷锋好榜样

  在德育处老师的倡导下,班主任们利用善德课时间,像同学们介绍了雷锋叔叔的生平、英雄事迹,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雷锋叔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同时,班主任们结合现实情况,就“新时代下,我们将怎样践行雷锋精神”、“说说我们身边的雷锋”等内容,让同学们将雷锋叔叔的精神活学活用到现实的学习、生活中。

 

  班主任们正在倡导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

  班班有雷锋

  学习了雷锋叔叔的精神之后,每个班主任都在自己班里选出一名“小雷锋”,让“小雷锋”为班级同学、老师服务。瞧!每个班的小雷锋干的多么热火朝天啊!有的为班级打扫卫生,有的为同学指导作业,还有的为学校走廊上的花草浇水……他们秉承雷锋叔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那样热心地为学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有心的班主任们还在班级设置了“雷锋角”,当同学们在班里发现好人好事的时候,用小纸条张贴在雷锋角,让大家学习我们身边的小雷锋精神。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班级小雷锋剪影

  雷锋社区行

  莫干山路小学四年级的12位小雷锋们今天还到了拱墅区花园岗社区里,和年迈的老人进行愉快的交流聊天,并为老人们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活动中,“小雷锋”们脸上带着笑容、热情高昂,受到花园岗社区和爷爷奶奶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当然,我们的小雷锋行动不仅仅是在每年的3月5日这一天开展,在莫干山路小学还有许多支假日小队,他们与社区、敬老院长期交流活动,尤其是莫干山路小学605班手拉手假日小队,每逢节假日,和睦敬老院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为老人们按摩、讲故事,汇报演出等等,给敬老院增添了不少欢乐的气氛,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小雷锋”们为老人献上自己的心意

  雷锋惜少年

  昨日,拱墅区教育局机关党员们也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来到莫干山路小学和苑校区,为一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铅笔、笔袋、本子等学习用品,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党员雷锋叔叔” 们的关怀和温暖。随后,“党员雷锋叔叔”还带领了同学们进行“小小护绿队,护绿我最行”的“学雷锋行动”,将雷锋行好事的精神代代传承。

  “党员雷锋叔叔”为一年级的同学送关怀

  此次“雷锋好榜样”、“班班有雷锋”、“雷锋社区行”等活动有力地激发了小学生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情,现在的孩子总感觉离雷锋很远,通过班级小雷锋和社区活动,他们会感受到雷锋就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平凡人,人人可以做雷锋,日日争当做雷锋。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的心里扎根,让雷锋精神进一步传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