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城区亲子园优质活动展示在万家星城幼儿园举行
2018-05-01 10: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黄瑜炀)为提高亲子园教师专业水平,提供相互学习和展示的平台,带给家长更科学,更专业的育儿精神,4月27日,由下城区0-3岁早教资源中心主办的“亲子园优质亲子活动展示”在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举行。

  本次活动共60多位教师参加,包括了20多所亲子园负责人及各园相关的早教教师。经过片组的筛选,六位教师凭借丰富的教学形式、温馨的师幼互动脱颖而出,参与最终展示。杭州市下城区学前教育科卢宁老师,杭州市下城区大成实验幼儿园周军园长以及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施林红园长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及嘉宾。

  这一次的活动主题是《运动》,老师们都紧紧围绕教学目标,并根据宝宝的特点设计和组织活动。

  大成实验幼儿园的李雳老师《运水》:水在宝宝们的生活中再常见不过了,李老师以此为元素,巧妙设计了“运水”游戏。层层递进,设置难度层次,逐步训练宝宝手指的抓握能力,锻炼宝宝的手臂力量,在亲子合作中逐步培养初步的任务意识。

  万家星城幼儿园俞嘉怡老师《有趣的爬爬》:俞老师教态自然大方,对活动的设计和把握准确到位。在活动中,让家长和宝宝通过想一想、试一试,来发现不一样的爬法,原来爬也可以很有趣,还能锻炼宝宝的大肌肉,促进协调能力的发展。

  京都实验幼托园高程慧老师《球来了》:活泼大方注重师生互动,体现了良好的课堂驾驭能力。活动中,高老师让宝宝们练习五指抓捏团纸的小肌肉动作,感受不同纸张的触感,同时在情境中主动练习单臂投掷动作。

  天水幼儿园戴丽老师《爬爬乐》在活动中,语言亲切,教态端庄,她指导家长用身体变成各种山洞和障碍,让宝宝练习爬行。在爬行过程中悉心指导家长观察宝宝爬行动作,观察宝宝爬行能力。

  三塘实验幼托园陈红燕老师《彩虹鱼》。以绘本《彩虹鱼》导入,让家长们使用泡棉棒和身体一起凹出各种造型,变成渔网让钻过去。在游戏中宝宝们不仅学会行进钻的动作本领,也逐步加强了宝宝反应灵活性的锻炼,和大肢体动作协调性的发展。

  最后是绿洲花园幼儿园张怡倩老师《小青蛙呱呱呱》,亲切自然的教态,稳重的教学风格,设置了不同的游戏情境,张老师对家长进行相应的亲职指导,学习模仿青蛙跳,初步学习双脚定点跳的动作,提升动作的协调能力,体验游戏带来的快乐。

  半天的活动下来,家长和宝宝都很开心。这也是宝宝们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展示自己,精彩亮相。

  教学活动展示完后,老师们聚集一起畅所欲言,从课程的目标设定、环节设计等专业角度对上午的六个教学活动进行了沙龙式的研讨。执教老师也在此次研讨活动中踊跃发言,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并进行了自我反思。

  活动的最后由周军园长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首先她肯定了六位年轻老师对亲子园活动内容的精心设计,对不同月龄宝宝们年龄特点的精准把握,对活动流程非常清晰、规范的把控。但同时周园长也再次指出,亲子园教学不同于一般的托、小班教学,在活动中教育的对象是家长,而不是孩子,因此,教师需要更关注家长的行为表现,加强对家长的随机指导,促进家长正确教养观念和行为的形成,使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学会举一反三,灵活地处理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在活动中也要关注培养亲子情感方面的需求。教师应建议家长情绪饱满地面对孩子,当孩子取得点滴进步时会用语言、表情、拥抱等方式告诉孩子我们为他们的进步而高兴,促进孩子们的自信心与融洽亲子关系。

  在这样真诚交流、相互学习下,每个人都能完善自己,不断进步,成长的更快。亲子园教师们表示,会把不足之处作为不断提高的动力,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不断提高,通过多探索、多发现、多思考来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3175111.jpg
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