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城区“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永天实验小学举行
2018-05-09 13: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俞冰欣)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年的主题是“微笑——人道,为了你的微笑”。为了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宣传红十字宗旨,推进公益事业发展,培养社会公德意识,5月7日,由杭州市红十字会指导,下城区红十字会、下城区教育局主办的2018年“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永天实验小学举行。

永天实验小学啦啦擦展示

  永天实验小学啦啦操队向来宾展示了健康、自信、活力、阳光向上的啦啦操表演;四年级师生和家长共同带来诗朗诵《与微笑同行》,传播“互相关爱、与微笑同行”的理念。

师生家长诗朗诵《与微笑同行》

  随后,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汪华瑛致辞。她首先对永天师生和家长结合活动主题作的精彩展示表示感谢!汪会长和与会师生分享了世界红十字会的由来,以及红十字在中国的发展历史。她指出,习总书记在中国红十字代表大会上强调,我国红十字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她希望孩子们从小播下“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种子,并期望学校将红十字理念与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滋养莘莘学子,引领孩子们健康、阳光、自信、活力的茁壮成长,微笑的面对每一天!

佩戴红十字徽章

  下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涤非在讲话中介绍了近年来下城区教育系统红十字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红十字工作已经成为推进素质教育的有效途径和载体,它可以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希望此项活动的开展,能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社会公德意识,推动红十字工作在校园蓬勃发展。

  永天以“世界红十字日”为契机,举行2018红十字入会仪式,与会领导、嘉宾为一年级学生代表佩戴红十字标志,孩子们正式加入红十字会,并庄严宣誓,传承红十字精神。

 

  活动中,下城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洁秋宣布成立“下城红十字博爱教育互助金”,各校代表在少先队员的倡议下上台进行募捐。与此同时,领导和嘉宾欣赏了孩子们绘画的笑脸图、红十字博爱形象,目睹了孩子们最纯真的微笑,聆听了孩子们心底最真挚的微祝福,并将这份祝福共同贴上微笑墙。

安全小屋宣讲 

  活动最后,安全小屋宣讲团带来了学生急救知识情景剧的展示,通过有趣的游戏加深孩子们对智慧援救的理解,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明白了每一个人要微笑面对世界,逐步形成健康、阳光、活力、向上的品格,充满热情的去关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传播“互相关爱、与微笑同行”的理念。

  新闻延伸——

  2013年10月,杭州市永天实验小学成为浙江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也是全省唯一一家设在小学的培训基地。近年来,学校在省、市、区红十字会的指导下编写了“学校应急救护培训手册”及校本课程《红十字伴我成长》,针对各年级学生特点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学校将红十字工作全面融入到学校的德育工作中,对学生进行生命课程、安全课程、爱心公德课程教育,在实践中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全体师生、家长更是成为了红十字教育的受益者,服务者和参与管理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3175111.jpg
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