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蜕变之旅过半,文海实验学校七年级新生昨日今日面貌大不同
2019-08-23 22: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欧丹)“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伴随着飘荡在浙江华东安防技术研究院上空的激昂歌声,杭州文海实验学校2019级七年级新生国防教育实践体验活动也已经过半。
  8月22日上午,文海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何家壁来到浙江华东安防技术研究院看望正在努力训练的同学们,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轻松而又愉快的交流。看到同学们整齐划一的列队训练以及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后何校长十分欣慰在短短三天内同学们就有如此大的进步。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也能再接再厉,将这份“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直延续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
  三天的训练,同学们流下了汗水、泪水,当然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们每天早上都要进行晨跑,然后就是训练站军姿、稍息、跨立、列队、脱戴军帽,”一名擦着满头热汗的“小战士”告诉记者,好几次看着炙烤着大家的烈日都感觉两眼冒金星,随时都要晕倒过去,“但是看到其他人依旧顽强地坚挺着,我就在心里暗暗地对自己说:加油,挺住,你能行。”
  当然,也有的同学不惧怕艰苦的训练反而“乐在其中”。“晚上的拔河比赛是最激动人心的,也是让我最难忘的。”七4班的一名同学提起拔河比赛依旧兴致勃勃,“拔河比赛是一项集体活动,需要大家齐心协力,虽然我们班最后输了,但我也意识到,什么是集体什么是团队。”
  短短三天的外训生活很快结束,同学们对于这三天的训练也有话要说——
  有学习到军队纪律同学:
  摸着手掌上那一块块红红的印记,还有点疼,我不禁又回想起了下午的那次惩罚。
  下午我们一连集合后,连长说:”今天下午我们来玩游戏,游戏叫达芬奇密码.”接着教官给我们介绍了游戏规则,并布置好了游戏用的道具扑克牌。
  当教官们刚把扑克牌在地上摆好后,突然刮起了一阵大风,把地上的扑克都吹走了,这时不知是谁带头,莫名其妙地鼓起了掌,引起了不少同学也一起鼓掌,中间还夹着几声笑声,教官的脸色瞬间变得很严肃,宣布游戏结束,活动改为体能训练,俯卧撑准备。
  大家一听,都傻了。但教官的命令我们不得不服,只能趴到地上,这可是下午的水泥地啊,简直就是一块烧红的铁板,我们刚趴下,感觉手就像被烫熟了一样,又辣又痛,我们忍着烫做着俯卧撑,一下又一下,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尽头,终于等到教官一声“停”,我们差点儿瘫倒在地。
  通过这次惩罚,我明白了:军中无小事,纪律高于一切。
  ——七2班 贺希海

  也有感悟到人生道理的同学:
  随着冉冉升起的太阳,我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开始了第二天的晨跑。近一个小时后,汗流浃背的我们终于吃上了早餐。上午,我们刻苦训练,练习了汇报那天的流程。又一声哨响,中餐开饭了。
  有了近2个小时的午睡,我们再次变得精力充沛。下午,我们二连进入了安防所的大厅,玩了“教官说”和“急速60秒”,让我们每个班都更加团结、默契。游戏结束后,我们都到了室外,继续开始训练。
  夜幕渐渐降临,拔河比赛开始了。我们五班是第三轮对八班。也许是因为我们班不够齐心协力,也许是我们班力气不够大,总之我们班是输了。不过我知道,我们不必气馁,因为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大显身手的机会还有很多!
  军训虽然辛苦,但是我相信努力和收获一定是成正比的!
  —— 七5班 甘恬
  也有同学对父母表达了思念之情: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吗?
  见字如面。
  这是我第一次在基地军训的体验,也是为数不多的独立行程,因为我知道你们对我很担心,即便表面永远是“你走了,我们正好放松一下”。
  我也很忐忑。虽无亲历,关于军训之可怕的传闻,倒听过不少:高强度的训练,大片晒伤的肌肤,破旧的宿舍。
  不过艰辛的第一天已经过去了哦!
  这一天,有同学中暑乃至呕吐、晕倒,训练也确实严厉的很。
  被俯卧撑压得手掌青紫,隐隐发昏发胀的头脑,无法避免的身体不适,因高歌呐喊嘶哑的喉咙。
  但是我都挺过来了,没有打过一次要求休息的报告,你们一定很意外吧。
  在你们心目中我还是一个不能吃苦的小女孩吧。但是这一次,我可以证明自己。
  爸爸、妈妈,这里的夜空很美,是粉紫到渐变。
  操场空的两边,各有一屋,一明一暗。
  恰似各处两地的我与你们。
  愿星辰入梦,今夜好安。
  你们的女儿:张梓蘅
  写于军训宿舍
  相信文海实验学校的同学们能够带着这些收获带回到学校,圆满完成本次国防教育实践体验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61502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