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征文最佳作品|杭州锦绣·育才中学附属小学501班见习星记者王弋书作品:一诺千金
2019-11-09 19: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锦绣·育才中学附属小学501班 见习星记者 王弋书
一诺千金
  八十年代,生活在小巷子里的男孩冬冬和同班的女孩小美是好朋友。小美就要去美国了,冬冬想送她一件礼物。可这时,街坊邻居们又叫他去调整电线杆——他们要观看女排联赛。但小美不能久等了。冬冬,将何去何从?
  这个故事,交织着三种美好的情感——有意、邻里之情和家国情怀。其中,冬冬就在前两者间纠结。
  电影里,冬冬本可以见上小美一面。但他因为去帮邻居,而失去了这宝贵瞬间。为什么冬冬这样做?首先因为邻居的友善。他们面对冬冬一次又一次的“失职”,非但没有责怪他,反而一次次原谅。更重要的是,冬冬已答应邻居们看比赛的请求,即使自己受委屈,他也要让邻居们看上比赛。他这种男子汉有担当的精神令我敬佩!
  在生活中,有些人包括我在内,做事有点“不靠谱”,因为自己的随意、不遵守约定。这是很不因该的,我该感到惭愧。是的,设想一下:我需要送出一份重要书信,但却没做到,这后果该是多么严重!说到做到真的很重要。有时牺牲一下自己的小利也要履行诺言。                          
  让我们向冬冬一样有担当,说到做到吧!
  评语:开头运用设问,吸引读者,这个手法十分巧妙。对于电影情节,能有自己的思考,并能结合自身现实说理,值得肯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