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第三届胡柚节暨第三届环保知识竞赛:与你的“柚”一次相遇
2019-11-21 15: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铠奕 通讯员 徐歆蕾 朱涵熙 张封香凝)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自然界中的一切都在进行着更迭与变幻。
  热爱自然,与环保携手并进,一直是学校希望让孩子们去深刻感悟、深刻反省的。因此,学正中学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胡柚节,它不仅为校园内融入了与自然共生的和谐氛围,更为学校增添了无尽的青春活力和盎然生机。
  11月的校园中,柚子树已硕果累累。11月18日,学正中学第三届胡柚节正式拉开帷幕。丰硕金黄的柚子在璀璨如翡翠般的绿叶的衬映下更发诱人。
  首先,老师带领着同学们参观了学校精心制作的展板,了解到了胡柚的营养价值、文化底蕴等相关知识,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还学会了如何用胡柚做出各种美食。接着,同学们看到了由学生们精心绘制的海报,纷纷对这些斑斓的作品发出由衷地赞叹。
  然后,同学们跟随着老师学习了采摘胡柚的注意事项,并在廖智勇校长的带领下,小心地采下一颗颗饱满而珍贵的果实。在盈盈笑语声中,一袋袋胡柚送进了一个个班级。夜晚,同学们抱着胡柚回家时,脸上洋溢着幸福欢乐的笑容。
  为了进一步发挥绿色学校的带头作用,培养学生的环保理念,11月19日中午12:00,同学们又迎来了学正中学第三届环保知识竞赛。
  午饭过后,近百名学生已在舞台下摩拳擦掌,等待着环保知识竞赛的开始。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同学们争相举手回答问题,人声鼎沸。拿到柚子的同学欢呼雀跃,将这珍贵的柚子抱在怀中。一个个沉甸甸的柚子,意味着丰收的喜悦,大家都将自己手中的柚子与同学分享。半个小时的活动,已渐入尾声,却让全校师生们都感受到了收获的喜悦,学到了丰富的环保知识。
  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品尝到了丰收的乐趣,更收获了许多环保知识,从而对自然更加亲近,对自然更加敬畏,与“爱绿,护绿,敬绿”的柚子文化携手同行,发扬学正学子热爱环保,热爱自然的精神风貌,向着未来扬帆起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