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风帆中学:致敬风帆家长“医者仁心”
2020-02-18 20: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倪婷)疫情肆虐,在全国开启“防疫”战的背后,是无数白衣天使在守卫着我们决然逆行。在风帆中学的学生家长里,就有许多奋战在一线的学生家长。 

  得知这些学生的情况,风帆中学党支部发动党员任课教师积极关心这些位同学,要求与同学建立网络联系,每天了解学习情况并进行相应辅导,做学生的“临时家长”。班主任老师们立即与家长取得联系,送上了支持和慰问。

  于跃同学正值初三,钟家虹校长及时了解他的学习、生活情况,班主任老师立即与任课老师一起针对孩子的学习情况为孩子安排了一对一的辅导计划。“家长奔赴前线,孩子的学习就交给我们吧!”风帆中学的老师们纷纷表示。

【908班于跃妈妈 工作单位: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于跃的心里话:

  春节是合家团聚的日子。往年总是家家户户热热闹闹,满城张灯结彩。而今年春节由于新冠状病毒肺炎,大家都在和疫情战斗,街上冷冷清清。而我从春节到现在都在外婆家,已经差不多有3个星期没见到爸爸妈妈了。他们一直在临床一线,随时可能碰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人和疑似的病人,为减少我的感染可能,他们就把我送到了外婆家。我想他们了,就只能和他们视频,打电话。

  其实每每临近节日, 爸爸妈妈比平时还忙,他们常说“人可以休息,可疾病不会放假,24小时随时可以发生,总要有人去对付它们”。 爸爸是心血管科医生,晚上随时有急诊抢救,他24小时不关手机,要做到随叫随到 。妈妈是神经内科医生,时常有急危重症病人,最多的就是中风病人。他们常说“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大脑,时间就是生命,早到一分钟病人就多一份活的希望”。 印象中爸爸妈妈很少能准时下班。 特别是妈妈,本来体质差,每次回到家,她总是一脸疲惫…… 我和妹妹看着都心疼。

  今年春节,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形势一天比一天严峻,每天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都在迅速增加。杭城各大医院都提高警惕、严加防范。爸爸妈妈也在加班加点,不停地忙碌着。 年三十儿这天爸爸早上7点就去了医院,晚上还不知道几点能回家呢。 妈妈也打过电话来,让我们先吃。 看着这一桌香喷喷的年夜饭,不知道爸爸妈妈晚上吃什么?是习以为常的泡面还是医院食堂寡淡的盒饭?毕竟现在连外卖都没有了。 我最担心的还是妈妈的身体, 她平时体质不是很好,容易口腔溃疡,特殊时期您一定要注意保重,加强防护,别让我和妹妹惦记啊!

  面对疫情,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千千万万个像爸爸妈妈一样的医护人员放弃休假、值守在岗、随时待命、冒着风险,甚至不惜牺牲生命,努力筑起一道疫情防护墙。 全力以赴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健康。你们是这个时代最伟大最可爱的人,你们是坚守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是一群疫情逆行者。

  请爸爸妈妈放心,我已经长大,会照顾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会帮助外公外婆照顾好妹妹。请你们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保重身体,待到春暖花开时, 带着胜利的消息平安回家。

  目前,我省已派出1698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

  2月14日,浙江省第四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在省人民大会堂集结出征,参与武汉市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病人的医疗救治工作。浙江省第四批援武汉医疗队由453名医疗业务骨干组成,其中医生115名,护士320名,领队及保障人员18名,由浙大一院、浙大二院、邵逸夫医院为主组建,整合部分市县抽调的医务人员。医疗队将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的2个重症病区和1个重症监护室(ICU)。

  2月14日,在这些义无反顾,前往一线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中,就有来自风帆中学的学生家长。风帆中学802班的罗嘉辰爸爸在浙大二院的监护室工作,目前以抵达武汉爸爸已支援武汉协和医院附属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肿瘤中心医院。

  支部委员陈建扬老师在了解情况后,每天关注罗嘉成同学的学习情况,了解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对数学没有懂的题目,利用腾讯课堂直播平台进行一对一的辅导。班级群的家长们得知情况,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图为罗爸爸(最右)支援武汉前线照片

【802班 罗嘉辰爸爸 工作单位:浙大二院】

罗嘉辰的心里话:

  武汉疫情越来越严峻,尽管心理有所准备,我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身在监护室工作的爸爸,毅然报名支援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肿瘤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2月14日他就出发了。当然,我也为爸爸骄傲,他说有这个机会到最需要的地方参与到这场战斗中,是他的荣幸。同时,我也为爸爸担心,希望他能而且一定能平安回来。

  我现在在家里很少出门,这也是对抗疫的支持。爸爸发来穿着防护服的照片,虽然几位叔叔看似一样,我还是一眼认出站在最右边的那双防护镜下爸爸的眼睛,昨日他们已经治疗病人了,需要6个小时持续工作,不能上厕所和吃东西,而且在最高危的病区,他真是一位战士!我想对他说:“爸爸,您辛苦了,注意身体,平安回家!我定不负你的期望,我要像你一样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不知爸爸何时回来,他说疫情不停,将战斗不止。爸爸加油!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还有些同学的爸爸妈妈都奔赴在一线,于是将他们送到了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家,直至现在孩子们都很难和爸爸妈妈见上一面。也许同学们还羞于表达自己的感情,但是当他们提起笔,却忍不住表达了对爸爸妈妈无尽的想念、牵挂和深爱。班主任老师每天与他们联系,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守候在他们身边。

【705班 李彦澄妈妈 工作单位:浙江省人民医院】

李彦澄的心里话:

  这个假期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假期延长,班里很多爸爸妈妈变身厨师,在家里跟自己的孩子做美食,玩各类游戏。

  而我的爸爸妈妈却不一样,爸爸是下城区公安分局朝晖派出所的副所长,妈妈是浙江省人民医院ICU的护士长,他们两个是“医警伉俪”,在大家都躲在家里避开病毒的时候,他们需要逆行,跟病毒去战斗。他们两个变得比平常更加忙碌,爸爸平时带领民警对管辖区各个场所进行检查和防疫宣传。妈妈既要管理自己的科室,还要协助医院调配送往武汉的防护物资,从年三十开始他们两个基本没有回过家。

  妈妈报名了去武汉支援,随时处于待命状态,因为她觉得治病救人是她的职责。如果她去武汉希望我听爷爷奶奶的话,在家里照顾好自己,不要哭,要坚强。我虽然说了,妈妈我不会哭的,会坚强的。但想着如果妈妈真的去武汉,想着她穿白大褂的样子我还是会哭的。但是妈妈我会照顾好我自己的,虽然你们不能像别的爸爸妈妈一样陪我,给我烧饭做菜,但我可以学着烧饭做菜给你们吃,我最近跟奶奶学会了烧很多菜,以前害怕开燃气灶,最近也不害怕了,还学会了烤鸡翅。

  我的作业我会自己安排好,再也不要你们催着我,我会自己列好计划表,有不懂的我会问老师的,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无论做哪一个行业,我也要去履行自己的职责和担当。爸爸妈妈,请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小心一点,谨慎一点,平安归来,我爱你们,我亲爱的爸爸妈妈。

  医者有爱,大爱无疆,致敬奋战在一线的风帆家长们,致敬所有的医者仁心,致敬所有的时代英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9624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