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业敬业 浙江传媒学院实验中学高二年级战“疫”主播展示别样魅力
2020-03-20 10: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叶晨曦 通讯员 高帅莎)“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功夫老始成”,一语道破坚持、尽力对于人生学习之必要。相对高一的懵懂憧憬与高三的蓄势待发,高二更像是一场路遥知马力的持久战。“停课不停学”,居家生活和学习,更需要信心、耐心和细心。

  也许你曾因路途遥远而彷徨迷茫过,但总会有双手会扶你一把,告诉你要坚持;也许你曾因身心俱疲而停滞不前过,但总会有警醒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告诉你要前进;也许你曾因压力太大而无法负重过,但你总会遇见一道关怀的目光,让你顿感力量。疫情期间,学生需要坚强以待,而比学生更需坚强的,其实是老师。

  今天就走进浙江传媒学院实验中学高二年级组的那些坚强、乐观又从容的老师们。

  01当红主播 王立

  专业领域 数学

  网上直播课,最令人担忧的,就是学生学习的效果,这一点在王立老师的数学课上完全不是问题。提前五分钟的上课准备,每日的签到点名,保障学生的到课率;作业的全程讲解,线上的一对一答疑,诠释传道受业解惑的师道。新课与温故相得益彰,知识与生活融会贯通。枯燥复杂的证明,陌生遥远的复数,千变万化的函数,在谈笑风生的直播课中顿时拉近了与我们的距离,它们变得生动且形象。于是乎,数学已然不再抽象乏味。(推荐人:方一哲)

  02当红主播 徐巧玲

  专业领域 语文

  她做事很认真严谨,每堂课的PPT都精心准备;考虑细致周到,当得知我们大部分同学身边没有《论语》课本,就把每则内容,包括原文、注解、译文都做进PPT里。每次上徐老师的语文课,都觉得时间过得好快,她讲解细致,不漏考点;课上提问互动,氛围轻松;讲解能结合疫情,进行拓展延伸;我们的优秀作业,下一堂课能及时反馈;有时还有课后视频链接以及微信公众号推荐等,干货满满。跟着徐老师上网课,我们觉得课堂效率和在学校时一样好。(推荐人:戚可人)

  03当红主播 陈展

  专业领域 物理

  在我看来,物理老师应该非常会用电脑,但没想到,因为网络信号不好,他偶尔课上到一半就没声音了,掉线了还不自知,我们要在群里疯狂的艾特他。但是陈老师上课尽心尽责,担心他的小失误会耽误我们的学习。其实,他的课生动有趣,难懂的物理知识,在他的讲解下,变成了简单易懂的生活常识。这周开始陈老师因为援疆不能再给我们上课了,我们会想念陈老师的!(推荐人:张鑫文)

  04当红主播 骆晓庆

  专业领域 语文

  每次课前,骆老师都会提前通知大家进语音做准备,保证人人及时到达课堂。PPT制作的十分用心,记满了重点,还用不同的颜色标注,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学习效率。课上,她讲解细心,让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后及时纠正同学的不足,也会亲切表扬和鼓励优秀的同学。每次交作业,她都会和蔼地发一句“好的,辛苦你了!”。这让我感觉压力仿佛一下子都消失了。(推荐人:郑佳熠)

  05当红主播 仇真

  专业领域 化学

  仇老师在桐庐农村老家给我们上网课,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村子都封了。家里台式电脑没有耳麦,她想办法把几个软件合用,解决话筒问题;为防止网络阻塞,她做了多手准备,对多种授课平台提前测试。为激发我们学习“有机化学”的兴趣,她给大家分享了新药“瑞德西韦”的中间体的合成路线和反应机理,我们在感叹有机化学在药物合成中的重要作用时,也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推荐人:何一琳)

  06当红主播 张美冬

  专业领域 政治

  张老师的政治课深入浅出、逻辑清晰、内容鲜活,十分生动有趣。她会把最近的时政热点等现实案例,和课本知识相结合,这令人马上理解并记忆深刻。张老师对教学方法很有研究,分析问题十分有条理,一步一步带领我们透彻地理解题目,使我们掌握知识点的同时,提高学习方法和解题能力。课后,有不会的问题,她会及时解答,直到我们弄懂为止,非常耐心。(推荐人:潘奕辰)

  07当红主播 黄许

  专业领域 生物

  生物黄许老师长得乖乖的,声音很甜美,做事却雷厉风行,富有责任心。她是一位新手妈妈,备课、上课之余还要照顾小宝宝,很辛苦,但是她却没有一次迟到早退,还常常早早地提醒大家按时进入直播间;课堂上,她积极互动,保证每位同学都接受“知识的熏陶”。这样“人美话不多、课好负责任”的老师是当之无愧的直播之星啊!(推荐人:张深杭)

  08当红主播 陈文文

  专业领域 英语

  今年新学期各个任课老师化身成了主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英语陈老师。进入直播间的一瞬间会听到优美的英文歌,令人头脑清醒并被带入英语的课堂。她上课十分有趣,会叫同学开麦回答问题,讲的知识点由浅入深十分仔细,能让我们很好地掌握。下节课还会复习上节课的重点,帮助我们巩固。课后的作业认真检查批改,每作业都少不了红笔批改的痕迹。(推荐人:陈雨晴)

  09当红主播 徐天曼

  专业领域 数学

  徐天曼老师相对年纪较轻,但课却上得非常老练精彩。课堂上我们绝不敢开小差,一是因为课堂紧凑高效,我们怕成为“弯腰捡支笔、抬头听不懂”的那位学生,二是因为课堂上互动频繁,徐老师会随时随机地抽取学号让该同学回答问题,所以我们是决不敢疏忽大意。她批改作业认真及时,会根据作业的情况,重点在课上讲解大家没有掌握的知识。徐老师是一位优秀的老师,更是一位优秀的主播,我们期待再次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推荐人:柴航)

  10当红主播 许谦

  专业领域 历史

  我们平常喜欢叫历史老师谦哥,谦哥上课的时候喜欢举很多生动有趣的例子,再结合上课讲到的知识点进行讲解,我们很开心能在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里接收新知识。在很多同学给他直播点赞时,他也会来一句:感谢同学们的支持与鼓励啊!我们的历史课堂充满很多的乐趣,所以pick谦哥完全没得问题!(推荐人:王欣雨 )

  11当红主播 陆伊雯

  专业领域 地理

  人美声甜的主播陆伊雯老师,授课时思路清晰,讲解知识点时认真仔细。课上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ppt清晰易懂,使每个同学都能积极主动的参与到轻松有趣的课堂中。陆老师在批改作业之余,会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及时解答。网上授课,使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家学习,感谢陆老师的辛勤付出!(推荐人:李梦娇)

  12当红主播 叶彩芬

  专业领域 语文

  上课时,叶老师按照“作业讲评+新课讲解+互动问答”的模式,将论语故事娓娓道来。她会在上课途中突击点名,时时刻刻关注我们的听课状态。她认真批改每个学生的作业、用表格的形式记录每个学生的作业情况。好的老师,有着扎实的学识、也有着一颗仁爱之心,叶老师一向操心大家的学习,时不时蹦出几句振聋发聩的“金句”,让我们如坐春风。(推荐人:范云超)

  浙江传媒学院实验中学高二年级的主播老师,坚强从容,专业敬业,给这冰冷冬天,注入融融暖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