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风华自创“云舞”,这些孩子浑身都是戏!
2020-04-13 14: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陈媚)听说风华中学某(tian)班(tuan)聚众蹦迪,赶紧戴上口罩准备去吃瓜!!结果发现场面甚是热闹,当“云舞”撞上Disco……杭州市风华中学孩子们自创云舞蹈《浑身都是戏》,全场动作必须跟我整齐划一!来左边跟我一起画个龙,在你右边画一道彩虹……

指导老师:潘丹贞、赵园园

表演者:703天团表演

  看完视频自己的身体,也不由自主地“动次打次”了!

  分屏视频想必是大家在疫情期间与亲朋好友线上聚会、网络会议,视频教学等等活动最常用的联络方式了,风华中学的老师同学们借此灵感,自发排练了这只“云舞蹈”《浑身都是戏》,希望在枯燥的网络学习之余放松身心,同时也给周围的人带来欢声笑语。

  幕后大神们有话说:

  虽然我们看到的视频只有短短一分半的时间,但难度却是非常大的,不仅要跟着音乐完成动作,而且在每位成员的动作设计、拍摄角度等多方面都下了很大的功夫,孩子们在拍摄时是看不到其他人的,所以需要依靠自己准确地记住音乐、动作,位置。虽然很艰难,但整个拍摄过程中,从未缺少的是老师的鼓励、同学的配合、家人的关心。

  703天团的江帆同学乐在其中:卡成PPT的模样,460网速中的你,跳着霹雳机械舞,我们的配合近乎“完美”。让我们开启魔术时刻,手臂横断,头身分离,甚至还能边跳舞,边像门口老爷爷,有滋有味的嘬着八二年的白开水。真是够“神奇”的!!!

  703天团的张思雨同学说:因为网络缘故,不是音乐听不到,就是同学们的画面卡住,我们坚持一遍又一遍练习。终于,拍摄终于宣告结束。整个拍摄过程中,从未缺少的是老师的鼓励、同学的配合、家人的关心。

  703天团的周楚涵同学说:信号格外不给面子,要么是我这边卡住了,要么是没有办法听到音乐,要么就是全体的画面都停住。老师一直安慰、鼓励大家,一次再一次,我们终于终于终于还是留有一点遗憾地拍完了!

  703天团的王文宇同学感慨:太难了,太难了,太难了……

  孩子们怀着极大的热情去对抗挑战,十分用心地去完成每个动作。

  正如703天团的赵文骏同学所说,“经过这次录制我明白:成功是苦难开出的花朵,只有经过一次次困难的洗礼,我们才会更强大,这次我在疫情期间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疫情之下,云端相遇,当“云舞”撞上了disco,这场化学反应,简直燃爆全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4-11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