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情满中秋 童享欢乐 天水幼儿园开展喜迎中秋特别活动
2020-09-29 16: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平敏霞)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具有非常大的教育价值。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中秋佳节的来历和习俗,感受中秋节独特的节日魅力,本周,天水幼儿园各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分班开展了庆中秋系列活动。

  做月饼

  月饼是中秋节节日食俗,月饼圆圆,象征着阖家团圆。孩子们通过揉、搓、贴、画等方法做月饼,共同体会动手、分享的快乐!

揉一揉

搓一搓

贴一贴

画一画

  保育老师给孩子们分享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同时还叮嘱孩子们节假日期间出行需注意安全,最后保育老师与孩子们互送祝福,共祝节日快乐。

  制花灯

  剪一剪、拉一拉、贴一贴,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就完成了。孩子们在制作花灯的过程中体验到了成功和传统节日的魅力。

  贴兔子

  “月亮上的嫦娥姐姐太孤单了,我们给她很多很多小兔子陪陪她吧。”在孩子们的奇思妙想下,可爱的小兔子们诞生了!

做兔子

贴兔子

做展板

成品

  话中秋

  中秋诗词有着独特的语言魅力,孩子们感受经典、激情诵读,潜移默化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中秋佳节,月圆、食香、话甜,乐多……天水幼通过中秋节的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更让孩子学会分享、体验活动带来的乐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09-12 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