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医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考生复试通知(一)
2024-04-09 17:14:00
杭州医学院
各位专项计划调剂考生:
  我校计划于4月11日-12日开展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考生复试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各专业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调剂复试时间安排.pdf
 
  二、复试方式及内容
  (一)复试方式
  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采取现场复试的方式进行,复试全程录音录像。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我校认为有必要时,将对考生再次进行复试。
  (二)复试形式
  2024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形式为综合面试,不安排专业笔试或实验操作等其他形式。
  (三)复试内容
  1.政治素质和品德。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和诚实守信等几个方面。该项考核给予合格与否的评判,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过程中诚信复试作为该项考核的重要内容,一旦发现有作弊、造假等行为,该项考核不合格。
  2.英语能力。主要考查外语听说能力,满分20分。
  3.专业能力。主要考查本领域专业知识和技能,满分40分。
  4.综合能力。主要考查科研潜力和综合素质,满分40分。
 
  三、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综合成绩=初试加权成绩×60%+复试成绩×40%。
  初试加权成绩=初试总成绩÷5。
  复试成绩=英语能力成绩+专业能力成绩+综合能力成绩。
  复试成绩不及格,即低于60分者,一票否决,不予录取。
 
  四、注意事项
  1.考生务必仔细阅读《杭州医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和《杭州医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资格审核提交纸质版材料清单》,了解注意事项并根据要求提前准备好资格审查材料。
  2.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等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3.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附件:复试资格审核提交纸质版材料清单.pdf
      研究生复试心理测评操作步骤说明.pdf
  研究生院
  2024年4月9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