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挑选自考辅导学校 口碑最重要

http://zikao.eol.cn  来源:  作者:北京考试报  2013-08-01    

  “您能推荐我报一个靠谱儿的辅导班吗?”自7月起,就有不少考生打电话问哪家辅导学校教学质量有保障。究竟什么样的辅导班更好或许说法不一,但从众多“求推荐”的咨询中可以看出,自考生在选择学校的过程中很注重辅导班的口碑。

  从网上搜索有关辅导班的信息,很多打出了“一年拿本科学历”的广告,而名师授课几乎是每个辅导班的口号。这些广告中有多少水分?是不是夸大宣传?初学自考的考生很难分辨,有时被华丽的标语吸引过去,但开始上课后才发现学校的办学情况与宣传相去甚远。

  在职考生小王就曾看广告报了个辅导班,没想到广告上说的某校名师比他还年轻,且只是研一在读生,虽然讲课尚可,但要说是“名师”未免太牵强。后来向另一位学自考的朋友打听,他选择了另一家辅导班,老师虽不是名师,但是退休教师,一听课便知很有自考的教学经验。考生小周则在一家广告做得很响亮的助学机构学习,但是上课总感觉像放羊,课堂秩序没人管,工作人员还曾给他报错过课程。7月自考时,同考点的另一位考生给他推荐了自己的学校,“我们老师讲得好,对学生还负责,班主任就在后面盯着,上课秩序挺好的。”别的考生一句话就让他动了转学的念头。小周认为与其相信广告,不如相信其他考生的口碑。

  自考生李文广介绍,辅导学校把自己说得再好,也比不上在学校上学的考生说一句“好”。因此,考生在报名参加辅导前,了解学校的口碑很重要。了解学校口碑可以借助互联网,但不排除有“水军”装成考生的身份夸耀某所学校,或者“黑”其他学校。如果时间允许,考生最好亲自去学校附近,向放学的该校考生打听。因为学生个人情况不同,考生要多方听取意见。如果该校学生对学校教学的正面评价较多,就可认为这家学校的口碑尚可。与其相信广告中各种“抓眼球”的字眼,不如相信其他考生的亲身体会。

  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有关老师介绍,考生在选择助学单位时可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相关网站查询相关助学机构的备案信息,确认该助学机构是否正规。有些学校没有在教育部门备案,只以“教育咨询”的名义在工商局注册,却开办自考助学业务,其提供的教学服务就不一定有保证。

  此外,考生在报考前也要向学校招生人员多询问,别只听招生人员一面之词,比如问问学校所说的“名师”到底是谁。部分培训机构允许试听,考生可先去试听,亲身感受一下。

北京自考网 天津自考网 上海自考网 重庆自考网 河北自考网 山西自考网
内蒙古自考网 辽宁自考网 吉林自考网 黑龙江自考网 江苏自考网 浙江自考网
安徽自考网 山东自考网 福建自考网 江西自考网 四川自考网 贵州自考网
云南自考网 西藏自考网 广西自考网 广东自考网 海南自考网 湖南自考网
湖北自考网 河南自考网 陕西自考网 甘肃自考网 宁夏自考网 青海自考网
新疆自考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