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皖南医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共青团“一院一品”特色工作汇报会
2021-01-21 16:00:00
皖南医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皖南医学院2020年学院团委“一院一品”共青团特色工作汇报会在学校图书馆十楼视频会议室成功召开。副院长吴金月出席汇报会,组织部、学工部、校团委及各学院党组织负责人担任评委,校团委、学院团委专兼职团干、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汇报会。
  在新时代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共青团改革的背景下,本次“一院一品”特色工作汇报会进行了改革与探索,要求各申报项目围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从“十大育人”体系中选择一个着力点,依托自身专业特色,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展示各学院团委的品牌特色和工作风采。汇报会上,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分别以PPT汇报演讲的形式,介绍品牌背景、阐述品牌特色、凝练品牌成果,充分展现了学校各团学品牌在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等方面发挥的青年思想引领、专业人才培养、社会责任感教育、校园文化氛围营造、基层组织建设等积极作用。
  最终,经过评委现场评分,临床医学院团委、护理学院团委、口腔医学院团委、检验学院团委、研究生学院团委获得五星品牌项目,麻醉学院团委、医学影像学院团委、医学信息学院团委、公共卫生学院团委、药学院团委、法医学院团委获得四星品牌项目。校团委将分别划拨4000元和2000元的工作经费资助支持项目的进一步建设。
  自2014年以来,“一院一品”汇报会已成功举办六届,全校各级团组织持续发力,依托自身发展特色,以项目化管理和品牌化建设为原则,挖掘品牌潜力、凝练活动特色、创新活动内容与载体,成就了一批特色品牌项目,在“挑战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青年之家”活动项目等国家级、省级赛事与评比中佳绩频传,成为了党建带团建指引下学校共青团组织的一张闪亮名片。2021年,校团委将团结和带领学校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依托党建带团建,在工作特色化、精品化、长效化、创新化的道路上,更好的搭建平台激励和帮助学院团委持续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不断创新育人机制,提高育人实效,争取在2021年的共青团工作中取得新突破,斩获新业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