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赴新程 ——合肥城市学院在滨湖校区隆重举行揭牌典礼
2021-05-13 15:10:00
合肥城市学院
    2021年5月10日上午,合肥城市学院在滨湖校区举行揭牌典礼,将校名从“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正式更改为“合肥城市学院”,标志着合肥城市学院脱离安徽建筑大学这一母体学校,成为一所完全独立的本科高校。
  在本次典礼中出席的领导和嘉宾有:原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安徽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秀军,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孙道胜,巢湖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功胜,副市长刘琳,长丰县政协主席顾义勇,黄麓镇、岗集镇党政领导,五所已转设成功和三所未转院校学校领导。各兄弟院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安徽长江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成员出席典礼。典礼由合肥城市学院院长张伟林主持。
  (合肥城市学院院长张伟林)
  (合肥城市学院董事长林瀚)
  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安徽省长江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合肥城市学院董事长林瀚为典礼致辞。他指出,合作办学八年来,学院在各级政府、各级领导及母体学校、兄弟院校和社会各界热爱教育人士的支持下不断前进,取得了不少成绩,并于2020年12月获得教育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成功转设为独立设置的学校。面对新的征程,林董在学校建设方面提出了五点目标: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注重打造学校的爱国情怀。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塑造学校的善德基因。三是要构建与实际需要相适应的专业体系,着重学校的人材培养特色。四是继续加强办学条件建设,重视提升学校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五是增加校内、校外全方位交流,注重学校的开放包容精神。他强调,时代在前进,学校亦在进步,在新的发展阶段里,合肥城市学院有信心成为一所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
  
(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孙道胜)
  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孙道胜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安徽建筑大学对合肥城市学院的揭牌表示祝贺。他指出,合肥城市学院的成功转设是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对学校阶段性办学成果的肯定,作为母体学校也感觉非常自豪。他表示,在接下来的过渡期内及以后的发展过程中,安徽建筑大学将发挥两校血脉相承的优势,一如既往对合肥城市学院予以支持,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携手谱写两校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巢湖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功胜)
  (长丰县政协主席顾义勇)
  之后,巢湖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功胜和长丰县政协主席顾义勇分别讲话。他们回顾了合肥城市学院创立、成长和发展过程中与地方政府的密切联系,并指出,在合肥城市学院成为全独立的本科高校的新的历史阶段里,地方政府将继续加强校地、校政合作,一如既往地提供土地、政策和资金等方面的支持,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揭牌仪式)
  (滨湖校区揭牌现场)
  (北城校区揭牌现场)
  来宾与领导讲话完毕,揭牌活动开始。孙道胜教授、林瀚先生和合肥城市学院师生代表走上礼堂高台,随着倒计时结束,烟花从礼台两端绽放,彩带从舞台上空飘落,“合肥城市学院”这几个大字以夺人的气势正式出现在屏幕中央。在主会场举行揭牌仪式的同时,合肥城市学院滨湖校区、北城校区同时组织师生进行揭牌,现场视频传到了主会场中,参加典礼的师生与来宾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带动揭牌典礼进入高潮。
  最后,由合肥城市学院师生代表上台宣读合肥城市学院校徽和校训发布词。
  合肥城市学院新校徽是精心设计而成,融学校名称、城市优势、水域特色、传统概念和办学理念为一体,从构图和内涵上共同承载了学校在立德树人、生生不息、追求理想、和谐发展等方面的美好愿景。校徽是灵魂,校训是基石,我校将持之以恒地秉承“明德 爱国 善进 匠心”之校训,把握校徽中寄托的理想与内涵,传承中华民族核心思想,发扬中国人民进取精神,传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情怀,切实履行办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光荣使命。
  揭牌活动结束,参加典礼的领导与嘉宾在荫桐书院短暂茶歇后,又移步合肥城市学院滨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参加独立学院转设后高质量发展论坛主旨报告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