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外国语学院王子豪同学荣获第16届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冠军
2022-04-08 17:10:00
安徽外国语学院
  2022年3月26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中日学术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总决赛以在线直播方式在北京的中国大饭店成功举办。安徽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日语专业2021级学生王子豪以优秀的表现,荣获总决赛冠军。

  本届大赛预赛于去年10月至今年1月,先后在东北、西南、华中、华北、西北、华南、华东、北京共八个赛区举行,来自中国各地272所高校的逾4万人参加了预赛,经过激烈角逐,17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时问答两个环节,王子豪同学选择了《假如真有时光机》主题。他在演讲中首先讲述了与因白血病而离世的发小临终前的交流,然后坚决地表示,即使真有时光机,“我也不想乘坐”。他表示,“因为清楚生命没有第二次机会,人才能不追忆过往,勇往直前”。最终,王子豪同学在问答环节、日语发音、演讲内容和表现力等方面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总决赛冠军。
  这次比赛展示了安徽外国语学院日语学子扎实的语言功底和积极进取的精神,体现了日语专业教学的优异水平,也是日语专业整体实力的真实写照。(撰稿:张思 审稿:李瑞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