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贺安徽外国语学院荣获2018年安徽省10大搜索热度高校

   安徽外国语学院    2019-04-03

  安徽外国语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全国十三所独立设置的本科外国语学院之一,中部地区唯一一所本科外国语学院。学校始创于2002年,2011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高校,现已发展为一所以涉外经济类、管理类和外国语言类教育为特色的全日制本科高校。
  学校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合肥市紫蓬山旅游风景区,占地面积50万平方米,校园内依山临水的自然气息与欧式风情的建筑风格相融合,凸显环境与人文的统一,是一所现代化的花园式学校。
  学校目前有全日制在校生13000余人。设有国际经济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国际旅游学院、东方语言学院、西方语言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公共基础课教学部和信息技术教学与研究部等11个二级教学单位。开设有32个本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3个,涵盖文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4个学科门类,开设有英语、德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日语、朝鲜语、阿拉伯语、泰语9个外语语种,是目前安徽省开设外语语种最多的高校,在小语种外语人才培养上具有丰富的办学资源和品牌优势。
  学校坚持“以师立校,人才强校”战略,现有教职工近900人,其中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比79%,高级职称教师占比约32%,自有专任教师中具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占比21%。学校正在实施“4+1”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教师国(境)外研修计划、应用型教师企事业挂职锻炼培养计划等,为教师发展搭建多维度、多层次的平台,努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目前拥有来自美国、英国、阿拉伯、韩国、日本等国家的外籍教师25名。
  建校以来,学校致力于探索与实践外向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实施“外语+专业+综合素质”和“专业+外语+综合素质”的人才培养模式,让外语专业的学生具备扎实外语专业知识的同时,比较系统地掌握商务、经济、工商管理和旅游管理等方面的知识;非外语类专业的学生在学好本专业的同时,比较全面地掌握外语应用能力,以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多样化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建校十五年来,安徽外国语学院累计为社会培养了近二万名优秀的毕业生,毕业生凭借思想品德好,精通外语、听说能力强,懂专业,懂管理,懂礼仪,综合素质高等优势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欢迎,许多毕业生已成为所在单位的骨干力量,其中也不乏创业成功的佼佼者。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省内高校前列。学校连续多年被安徽省教育厅授予“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学校教学设备先进完备,建有1个省级实验教学中心,配备有同声翻译实验室、语言实验室、语言训练与考试中心、英语自主学习中心、计算机自主学习中心、物流实验实训中心、股票(期货)模拟交易大厅(同步显示全球主要股票与期货市场行情,并能模拟投资)、会计与金融跨专业综合实验室、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实验室、工商管理专业实验室、旅游管理实验室和艺术设计专业实验室等校内实验实训教学场所;还拥有省内一流的多功能学术报告厅,建有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内孵化基地,同时大力拓展校外教学实习实训基地,为实践教学创造了完备的条件。
  学校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不断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和韩国等国家的知名高校签订国际交流合作协议。与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日本千叶科学大学、韩国白石大学联合实施的中澳、中日、中韩合作项目的招生纳入国家统招计划。同时,学校积极响应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号召,充分利用外语、商务、贸易、经济、旅游和管理等专业教学优势和特色,向社会输出大量“外语水平高,综合能力强,富有敬业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特别是德、韩、俄、法、西班牙语等小语种专业人才炙手可热,不少涉外中小微企业提前向学校预定学生。此外,学校还与美国地方政府建立了学生赴美带薪实习的合作关系,先后有数百名学生赴美国实习。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系列课程纳入培养方案,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邀请校内外创新创业导师开设创新创业讲座,举办创新创业教育培训班,举办“创新创业活动月”系列活动,在2018年第五届“创新创业活动月”活动中,特别邀请了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执行副总裁,桔子酒店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华东区发展总经理,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院长等知名企业家来校授业演讲,分享他们的创业成功经验,并担任我校学子创业导师。学校先后被评为“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市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校”,同时获得“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文化建设奖”。
  学校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以德为先、以生为本、以师立校、面向市场、国际接轨”的办学理念,弘扬“务实求真,思辨尚新”的大学精神和“学兼中外,知行合一”的校训传统,充分发挥体制机制的创新优势,努力将安徽外国语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综合实力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荣获2018年安徽省10大搜索热度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