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团队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省赛中成绩优异
2022-05-19 09:48:00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赛区选拔赛暨安徽省赛圆满收官。经过激烈角逐,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2个团队斩获奖项,取得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由石爱娟、刘松、李琚陈、马东升四人组成的教师团队,参加副高组的竞赛。该团队通过任务驱动、情境模拟、分组研讨、案例教学等教学方法,在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大纲、课程思政切入点等进行精心打造,深入推进慕课网络教学资源、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有机融合,以学生为中心,突出师生互动性,课程教学效果显著,最终在比赛中顺利脱颖而出。

  由孙硕、唐立军、金丽、刘璐四人组成的教师团队,参加讲师组的竞赛。该团队将安徽地方党史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深度融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从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创新,以详实的历史资料、深入浅出的讲授,充分展示了高校思政教师的教学风采。

  据悉,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紧扣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全省共45所本科高校共推荐292个教师(团队)参与竞争,经过课堂教学实录、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的网络评审和最终线上决赛,评出大赛成绩。本次大赛是全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的年度盛事!获奖教师先进的教学理念、精湛的教学水平、丰富的教学手段、优秀的教学风范,代表了省内高校教学的最高水平。
  此次比赛历时五个月,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参赛教师队伍,认真做好选拔培训、赛前指导、视频录制等各项工作。各参赛团队教师积极备赛、反复演练,以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断改进教学细节,最终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佳绩。下一步,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将以此次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鼓励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模式、形式、方法的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