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市审计局来黄麓师范学校 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1-09-08 15:38:00
黄麓师范学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根据合肥市普法办《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5月26日上午,合肥市审计局总审计师袁捷、法规和审理处颜鸽等一行来黄麓师范学校进行民法典宣传活动。副校长杨志国、各处室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会。

  颜鸽向领参会人员认真宣讲民法典相关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经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并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该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这是因为该法典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民法典》实施后,现行的《婚姻法》《继承法》《收养法》《民法通则》《物权法》《担保法》《合同法》《侵权责任法》和《民法总则》将被替代。民法典由7编加附则,共84章、1260个条文构成。7编分别是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和侵权责任。
  颜鸽强调,民法典主要有以下特点:其一民法是对人们真实生活中行为的规范,是日常生活中的基本法;其二民法通过强调人性,追求真、善、美,实现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其三《民法典》的内容决定了民事权利和义务以及民事行为和责任问题,需要与民法意识、民法观念的培育和普及有关;其四民法典的贯彻实施是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
  其后,袁捷代表合肥市审计局向黄麓师范学校赠送了《民法典》相关书籍。
  文稿:吴守仁  审核:汪玉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