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界首一中庆国庆主题升旗仪式:强国有我 不负青春
2021-09-29 10:06:00
界首一中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情、报国志,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9月27日上午,界首一中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强国有我  不负青春”主题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庄严肃穆,界首一中国旗护卫队精神抖擞、正步铿锵,拥簇着鲜红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3000多名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东方的曙光缓缓升起,高高飘扬。

  “今天,一个大写的中国让人读的酣畅,一个腾飞的中国让人读的自豪。”在72华诞来临之际,来自广播站的李汶、吕铭宇、姜佳慧、任天乐4位同学向亲爱的祖国献上最真挚的赞美和祝福——诗朗诵《我的祖国》。

  界首一中党委副书记代智以《爱党爱国》为主题发表讲话。他向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用生命去爱我们的国家,用真心去爱我们的学校,用行动去爱我们自己。教育广大青年学生既要敬畏历史,还要珍惜当下,更要憧憬未来。

  同学们一起聆听习主席的寄语: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衷心的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来自高二年级8班、9班、10班的学生,用快闪“强国一代有我在”回应祖国、回应党的号召。操场上空飘荡着全校师生嘹亮的歌声“我要秀出我厉害,幸福人生奋斗来,我要献出我的爱,强国一代有我在”。这就是界首一中学子在祖国母亲72华诞之际,献上最好的祝福和礼物。 

  每周一或逢重大节日举办的升旗活动,是界首一中“立足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已逐步成为具有广泛参与度的特色活动品牌。(陈翔宇  荣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