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在首届全国纺织类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1-12-14 09:46:00
安徽工程大学
   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纺织服装虚拟仿真专家委员会、天津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南通大学、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首届全国纺织类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虚拟仿真)竞赛结果于近日公布。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在纺纱、机织、针织、非织、服工五个大组的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26所院校的1878名学生参赛,经过预赛和决赛的角逐,安徽工程大学学生脱颖而出,非织组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纺纱组获三等奖1项;机织组获三等奖1项;针织组获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服工组获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比赛中,安徽工程大学开发的《水刺加固虚拟仿真实验》作为非织造组四个公共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之一,以水刺加固完整的实验教学项目为基础,对水刺非织造布的全流程工艺过程进行仿真设计,使学生产生身临其境的感官体验,激发学生对课程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提供帮助,对推动纺织服装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实现纺织服装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应用体系化、标准化、装备化具有重要意义。
  (文:杨莉、赵宝宝;图:韩伦;审核:袁惠芬;编辑:查桂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