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合肥经济学院文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在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取得优秀成绩
2022-01-20 16:24:00
合肥经济学院
  1月12日上午,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成绩正式公布。文法学院2018级法学专业学生在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一次性通过率为22.39%,远远高于全国的平均通过率。
  国家司法考试作为法学专业学生从事法律相关工作的职业准入门槛,法考不但关系到法学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而且关系到学生就业的切身利益。自2018年法考改革以来,为了应对国家司考这道难关,文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不断修订完善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加强班风学风建设。
  从大一新生入学开始,就在专业教育上下功夫,邀请法学专业教师,详细介绍大学学习的特点,帮助新生正确认识自己所学的专业,养成正确的学习方法,增强专业认同感,激发新生专业学习的热情和兴趣。同时,学院还邀请了法学名师、著名法律专家来院开展讲座、论坛和职业指导,促进学生拓宽视野、激发学生创新思维。
  近年来,法学专业不断深化突出“校、政、企、研”结合的专业办学特色,构建起学校和法律实务机构“协同式”培养为特点的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与法律实务部门深度合作机制。先后签合作协议、共建15处校外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突出法律实务部门在人才培养中的全程参与,着力培养实践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撰稿:钱坤  吴梅  编辑:王季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83740879 2021-06-21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