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汪愿涵当选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
2022-05-16 09:41:00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5月13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发布仪式在合肥举行。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0届毕业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无线电装接工、技师汪愿涵荣获“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殊荣。
  2021年,安徽省总工会开展了首届安徽工匠选树活动。通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省总工会命名100名首批安徽工匠,并从中遴选出10名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汪愿涵十多年来从事航空航天产品的装配焊接工作,在无线电装接领域精准掌握航空航天军工体系技术要点,其无线电装接技术为行业内领先,先后获评中国电科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技术能手。作为技能过硬、善于钻研、不断创新的新时代技能人员典型代表,其参与研制的相关项目已经成为星空中闪耀明”星”,成为我国航天产品生产的骨干力量。质量工作中,实践运用QC、六西格玛等质量工具,为班组提质增效,荣获全国六西格玛示范奖、质量成果两次获得省级质量创新一等奖。曾在国家二类竞赛“卓越杯”电子专用设备装调工大赛中荣获冠军。
  汪愿涵在获奖感言中表示:自己和同事们的工作是给航天产品焊接“大脑”和“心脏”,肩上使命重大。一代代航天前辈言传身教,毫无保留地把宝贵的经验传授给后辈,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一定会牢牢握住“接力棒”,坚持“严慎细实”的工作精神,刻苦攻关,为我国航天事业贡献力量。

  汪愿涵的先进事迹,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劳动群众和青年学子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动力。一直以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秉承着“课堂小企业,理实交融;企业大课堂,德技兼修”的教学理念,把为国家培养生产一线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这一光荣使命记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贯彻成效落实到行动上。下一步,在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法治护航下,学院将大力推进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大力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不断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可堪大任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
  新闻报道链接:
  人民网链接点击
  安徽省人民政府网链接点击
  安徽省总工会链接点击
(来源: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