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一六八中学获清华、北大推荐资质
2013-11-12 00:40:00

  近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分别公布了2014年“新百年领军计划”、“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质学校名单,合肥一六八中学均列其中。

  清华大学自2013年开展“新百年领军计划”,面向全国优质高中接受推荐,对推荐的学生开展包括推荐考察、综合面试和体质测试在内的综合评价,认定的学生将享受高考录取及专业选择的优惠政策。北京大学自2010年开始“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工作,通过初步审核评价、学科基础面试、综合面试、随机抽查笔试、体质测试五环节对“实名推荐制”学生进行全方位系统深入的考察。

  合肥一六八中学长期以来以“立足于升学预备教育,着眼学生终身可持续发展”办学思想为引领,把培养和造就爱生活、会学习、能自治、懂合作、善思辨、求真理的具有国际视野和平民情怀的精英人才作为育人目标,朝着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优秀示范性中学的既定目标迈进。学校将学生的终身可持续发展落实到具体的课程实践中,坚持让学生收看新闻联播、引进新华书店、组织“读书节”、阅读课进图书馆、开展国学讲座、“百家讲坛”……此外,鲜活的学生社团、修学旅行、远足拉练、工业游、体育节、艺术节等活动,教师由台前走到幕后,由指挥者、组织者变为引导者、咨询者,学生的自我管理、探究创新的能力得到大大提升,学生的合作协调、责任担当意识得到大大增强。

  据悉,今年合肥市获得清华推荐资质的学校仅2所,获得北大推荐资质的仅3所学校。合肥一六八中学在2012、2013年推荐的王伟、张睿同学均以出色的综合素质通过考核并最终被北大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12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