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皖南医学院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麻醉学知识竞赛二等奖
2016-11-23 15:39:00
皖南医学院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委员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麻醉学知识竞赛于11月18日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来自徐州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第二军医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郑州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南昌大学、昆明医科大学、西南医科大学、皖南医学院等18所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参加了竞赛。皖南医学院代表队在麻醉学院党总支书记傅万山、麻醉学硕士学位点负责人金孝岠、教务处副处长余结根、麻醉学院副院长马同军、麻醉学院副院长郭文俊的带领下参加了比赛。

  此次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包括一展才华、排兵布阵、车轮战三个部分,主要考察麻醉学专业相关基础知识,涵盖《麻醉生理学》、《麻醉药理学》、《麻醉解剖学》和《麻醉设备学》四门学科,竞赛题目形式新颖、涉及知识面广,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思路开放。我校麻醉学专业2012级钱昊、2013级夏佳怡、夏琴三名选手在竞赛中面对强手,沉着应战,以小组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并最终以全国第3名的成绩获得二等奖。

  皖南医学院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多次明确指示做好赛前准备工作。麻醉学院召开3次党政联席会,就竞赛做出精心部署,并在总结第一届全国大学生麻醉学知识竞赛的基础上,对本次竞赛工作做了充分研究和预判。麻醉学院党总支书记傅万山就本次竞赛提出超过首届竞赛成绩的预期目标,同时还要求指导教师强化指导力度,要求参赛选手强化训练程度,积极备战。

  本次竞赛是对我校麻醉学专业教学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的一次良好检验,有助于培养和激发麻醉学专业本科生的学习兴趣和探索能力,进一步加强了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麻醉学院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不断推动我校麻醉学教育教学的发展,深入推进麻醉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和改革,进一步提升我校麻醉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竞争力。

竞赛现场 

合 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