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皖南医学院教师安徽省高校思政课说课比赛荣获一等奖
2016-11-23 15:53:00
皖南医学院

  为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组织了2016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说课比赛,比赛分区域比赛、省级决赛两段进行。区域比赛分皖北、合肥、皖南三片举行,分别由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程大学承办。区域比赛已于11月5日结束,每个赛区选出前三名参加决赛,皖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邓会敏老师以小组第三名的成绩进入决赛。

  决赛于11月19日在侨鸿国际二楼会议厅举行,由安徽师范大学和皖南医学院承办。省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全程指导监督,评审专家由中国人民大学张雷声教授、山东大学周向军教授、兰州大学张新平教授等省内外知名学者组成。决赛设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和优秀奖若干个。

  此次说课比赛分两个环节进行,即十五分钟的说课和五分钟的现场抽题答疑。邓会敏老师说课内容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中第二章第二节“爱国主义的科学内涵”。她从说教材、教学内容、教法学法、教学过程四个方面自如展开,紧扣内在的逻辑关系,把这两个环节展示得极为出色,其思路敏捷,条理清晰,教态大方,语言生动,饱含激情,丝丝入扣,现场极富感染力的优秀表现获得了专家评委和同行教师们的一致认可,最终力克群雄,脱颖而出,荣获2016年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说课比赛一等奖。这是皖南医学院历年参加省思政理论课比赛的最好成绩,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质量提升的一次完美检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