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中医药大学博物馆被确认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2020-11-18 17:22:00
北京中医药大学

  近日,中国侨联确认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博物馆为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之一。第八批共有93个单位成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自此,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总数达到363个。

  北京中医药大学博物馆对于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申报工作在今年7月进行。申报期间,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巡视组对博物馆进行了考察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靳琦代表学校向考察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让专家组对北京中医药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靳书记表示,中医药博物馆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配套机制完善,能够做到热情为侨服务,为各级侨联组织的参观提供优惠条件和优质服务。学校将大力支持博物馆申报中国华侨国际交流基地,在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增进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博物馆馆长卢颖向考察组成员介绍了在过去的三十年间,博物馆在教育教学、中医药科普宣传、对外文化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优异成绩。

  北京中医药大学博物馆成为中国华侨国际交流基地后,将充分发挥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中医药文化交流活动,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教育部 2020-08-12 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