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多措并举助力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1-07-01 13:16:00
北京科技职业学院

  又逢一年毕业季,据悉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909万,再创历史新高。北京科技职业学院为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在校党委书记、校长周孟奎博士的亲自过问下,在相关领导的精心指导下,在学校各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北科院招生就业办公室于2021年5月20日至6月20日成功举办了“就业月”及“北科院2021届毕业生夏招+实习专场双选会”。

  专家指导、现场宣讲、线上招聘、线下推进,“就业促进周”全面促进

  在“就业月”伊始,学校特别邀请北京市通州区就业人才高校领军人物、北京经济技术学院就业指导专家索桂芝副教授为学生做了一次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当天有700余学生热情参与。索教授首先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前景,并就大学生职业规划要注意的问题给予了自己的建议。通过聆听专家讲解,学生们深切领悟到确立目标、规划人生的重要性,同时也坚定了不断发掘潜能、奋力拼搏、成就自我的信念。

  “就业月”期间招生与就业办公室邀请了京东联行等8家知名企业来校召开专场招聘宣讲会,这些企业共提供管理、技术、销售、服务等岗位42个。学校有48名学生参与面试,其中超八成同学收到企业录用通知。

  在开展现场招聘会的同时,就业与招生办还与智联招聘网合作,同步开展线上招聘宣传,当天有2723人参与招聘,极大地扩大了学校影响力,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

  “就业月”活动的开展,极大丰富了学生的就业形式,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以“线上+线下”同步双元模式提高了毕业生应聘效率。

  超多单位超多岗位,“夏招+实习专场双选会”火热举办

  6月15日,炎炎烈日中,北京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夏招+实习专场双选会”活动热火朝天地举办。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80家用人单位、提供400多个用人岗位。其中“光润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沃尔玛”、“蓝鲸控股”、“学而思”、“传奇美语”、“武汉虹信”、“中复集团”等知名企业在现场开展了招聘活动。

  700多名毕业生和有实习需求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双选会,参会企业共收到应聘简历337份,经跟踪回访其中有236人已获得企业岗位邀请。

  双选会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主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及班主任老师亲临招聘会现场,与招聘企业进行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企业用人需求和反馈。招生与就业办公室也积极征询各方意见,为今后就业工作的开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就业月”和“夏招+实习专场双选会”活动的举办有力的推动了毕业生、实习生就业指导工作的发展,同时还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创业和创新意识,引导学生自觉树立科学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

  为确保2021届毕业生顺利找到满意的工作岗位,实现高质量就业全覆盖,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推行多项举措,老师们不辞劳苦、学生们也积极争取,截至目前,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成绩喜人,就业率已达85%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