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2018年高考录取工作结束,各类各批次录取总人数222709人
2018-08-14 14: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日(8月14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召开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今年高考录取工作自7月7日启动以来,截至今日已全面结束。今年全市各类各批次共录取人数为222709人。 

  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全市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250473人,比2017年略有增长;在渝招生普通高校共1578所,比2017年增加30所。各类各批次共录取222709人,其中,本科录取115373人,占录取总人数的51.80%;专科录取107336人,占录取总人数的48.20 %。 

各项指标录取完成较好,城乡录取差距进一步缩小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张勇华指出,今年高考录取工作5个类别分别录取人数为:普通文理类录取171985人,艺术类录取13127人,体育类录取2002人,高职对口类录取18236人,中职直升等其他类录取9952人,全市招生总计划比去年略有增长,本专科及专业计划结构进一步优化,全市各项指标录取情况完成较好。 

  对于全市城镇乡村户籍考生录取情况,他表示,“全市乡村户籍考生报名117236人,录取103542人,占全市录取总人数的46.49%。全市城镇户籍考生报名133237人,录取119167人,占全市录取总人数的53.51%。”面向农村的各类专项计划录取情况良好,其中国家专项计划(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录取人数为2781人。高校专项计划(部分院校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录取人数为168人。地方专项计划(市属本科一批农村专项计划)录取人数为769人。农村小学全科教师计划录取1500人。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录取150人。这些数据表明,农村、城市考生录取率差距正在进一步缩小。 

录取工作阳光规范,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张勇华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全市整个高考录取工作组织严密、科学规范、协调有序,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维护公平公正”为主题,严守“30条禁令”,严格执行政策,严格计划管理,严格信息数据管理,严审退档原因。坚决做到计划“零突破”和录取“零点招”。在录取中,坚持监督制约机制,市纪委驻市教委纪检组派员全程监督,强化对录取的组织管理、决策程序和决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录取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公平性。整个录取工作,无重大工作差误,无一例违纪违规行为。 

  为使广大考生、家长、社会人士获取更多关于高考录取工作的相关信息,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坚持信息公开、渠道畅通、服务到位三大原则,确保录取工作公开透明。除了通过媒体全面、及时、准确地公开和宣传招生录取政策信息,及时发布录取动态及各批次投档线、录取人数、录取分数线外,还通过设置咨询接待室、抽调业务骨干、开通热线电话和网上信箱等方式,及时受理考生及家长来电来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做到事事有核查、件件有回复。记者从市考试院获悉,与2017年同期比较,咨询信访量减幅为34.58%。数据表明,全市高考录取工作更加符合民心民意,人民群众对全市高考录取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高考录取工作中,市教育考试院坚持做好各项服务考生工作。免费发送“电子录取通知书”,第一时间为考生提供录取信息服务,发布录取轨迹及相关信息。今年,继续组织考生“走进录取场”观摩录取,深入推进“招生阳光工程”,同时适时发布招生录取预警信息,主动协调有关部门打击招生诈骗和非法招生中介活动,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重要提醒: 

  1. 重庆市2018年普通高考录取工作已经结束。今年我市普通高校招生专科补录时间为9月20-30日。其中,6月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未录取考生和3月高职分类考试未录取的高职对口类考生,请于9月23日14:00-9月24日12:00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或重庆招考信息网根据公布的补录计划填报志愿。建议广大考生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积极把握最后的录取机会。已被录取未报到注册或录取后退档的考生不得参加补录。 

  2. 随着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结束,从8月14日起,录取场咨询地址改回市教育考试院办公驻地。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红锦大道61号市教育考试院办公楼一楼,咨询电话:023-67869200,录取期间使用的另外3部咨询电话停止使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98146094 2020-09-15 17:11
SRC-798146094 2020-07-12 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