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进学校”启动仪式于西南大学顺利举行
2020-11-07 18:30:00
重庆市教委

  11月7日,重庆市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进学校”启动仪式暨大学消防安全教育现场会在西南大学顺利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青,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一级指挥长周海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德育处副处长王红叶,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俊东,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北碚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董伦,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刘梅梅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区县教委、高校相关代表与现场近万名西南大学师生共同参与了现场消防体验活动。

  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向参加本次活动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消防安全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安危、家庭的幸福以及社会的稳定。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进学校”活动,对于增强西南大学全体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员工自救互救能力,夯实学校消防基础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在讲话中指出在校大学生是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的树立、消防安全技能的掌握,直接影响着未来社会安全管理的水平。希望同学们成为消防安全教育的践行者做安全理念的“弘扬者”做良好习惯的“先行者”。

  启动仪式上,西南大学消防志愿者代表向全市高校学生发起积极参与消防志愿服务的倡议,市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俊东为高校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青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为今年消防宣传月活动拉开精彩序幕。

  活动现场,由北碚区消防救援支队与西南大学师生共同组织开展了高层建筑火灾人员疏散演练活动,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贴近实战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帮助大学生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设置了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主题展品,分校园消防安全成效展、消防科技展、消防装备展、消防体验展等四大主题展区。在这些消防趣味活动中,使大家亲身体验最真实的消防情景,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

  据了解,消防知识“进学校”是消防宣传工作的重要一环,伴随重庆市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进学校”系列活动的开展,我市中小学、高校等将陆续深入开展各种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筑牢校园消防的“铜墙铁壁”。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全市将掀起消防宣传“五进”热潮,达到社会面消防宣传全覆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