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成功举办大学城·钓鱼城2020音乐节暨迎新晚会
2020-11-09 11:03:00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10月24日-29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隆重举办大学城·钓鱼城2020音乐节暨迎新晚会,本次音乐节主要分为乐队、经典音乐剧、舞蹈、说唱及教师五大专场表演,陆续在缤果大剧院、下里巴人剧场、运动场、风雨球场、live house等地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演出;其中包括十大歌手以及教师K歌大赛在内的7个专场以及草坪音乐会和美食音乐“趴踢”等5场外围活动。

  迎新晚会·背起行囊起航

  10月24日晚上19:00,缤果大剧院特别推出“大学城·钓鱼城2020音乐节暨迎新晚会”抢先版。本次迎新晚会以“背包狂想曲”为主题,以背包为线索,以情感为核心,由于疫情的原因特地选择在室内举办。晚会上所有节目均由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创作、演出,其中更是有三首原创歌曲和原创话剧的呈现,创历届之最。晚会主要分为《背包·序曲》、《喇叭·节拍》、《车票·音符》、《字典·复调》、《勋章·慢板》、《图画·快板》、《情书·卡农》、《照片·行板》、《粉笔·和声》、《日记·旋律》共10个篇章。据悉,今年整场晚会首次采用了录播的形式,并于10月30日晚上19:00在线上线下各个平台同步播放。

  五大专场·开启属于你的音乐盛宴

  10月25日下午16:00,“后生波冲击”音乐节乐队专场于校运动场激情开演,本次音乐节乐队专场由来自大学生校乐队的17支学生乐队组成,三十余首歌的轮番演奏,长达6小时的视听盛宴。随机现象乐队一首欢快的《Silence》正式揭开了演出序幕,重金属摇滚乐《茶底世界》瞬间点燃全场,《一路向北》、《你不是真正的快乐》等层层递进,将音乐节气氛推向高潮,现场观众纵声合唱,挥动手臂一起徜徉在音乐的海洋中。

  

  同日,晚上19:00,舞剧团舞蹈专场在缤果大剧院也正式开演。本次音乐节舞蹈专场由来自大学生舞剧团的六十余人组成,共十个舞蹈节目。整个剧场内人声鼎沸、座无虚席,光影交织下,舞蹈演员们和着整齐和谐的节律,铿锵优美的舞步,舒展灵活的动作,舞出了青春的活力,舞出了时代的风采,让观众们享受了一场充满青春活力的视觉盛宴。

  

  10月26日晚上19:00,缤果大剧院再次迎来经典音乐剧专场。本次音乐剧专场的参演人员包含了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各个年级的学生,还有已毕业学子特地返校参与。演出在音乐剧《美女与野兽》经典曲目《Be our guest》的演绎下拉开序幕,十幕异彩纷呈的演出,共计一个多小时的视听盛宴,将在场观众带进一场场音乐剧的奇幻世界!

  

  10月29日晚上19:00,大学城·钓鱼城2020音乐节说唱专场于校乐团Live House热血开演,开启持续两个半小时的说唱狂欢。表演者们用歌声唱出了自己的态度和故事,将满腔的爱和希望都镶嵌在说唱之中,把希望和梦想传递给更多人。据悉,此次说唱专场的TO拓说唱社正是一群志同道合的说唱爱好者聚集之地,他们热爱说唱,向往自由,渴望梦想,在追梦之路上互相砥砺前行。

  

  10月29日晚上19:00,“声而不凡”第十届教工之家K歌大赛暨大学城·钓鱼城2020音乐节教师专场在缤果大剧院顺利举行。本次教师专场共分为12组,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教职工老师们将用音乐彼此交流,拉近师生距离,传递教师精神,唱出教师风采。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学工副院长王焱老师荣获本届K歌大赛冠军。

  

  外围活动·音乐互动交流之旅

  10月25日-29日,大学城·钓鱼城2020音乐节外围活动也顺利开展,此次外围活动总共分为5场,吸引了数千名师生参与。音乐派对上师生们参加音乐鉴赏、音乐酒会、科技元素、社团巡展、艺术涂鸦等活动;“冲向未来·奔向阳光”互动音乐会和“怀旧8090·拥抱2020”师生音乐会上师生深情高歌,演绎了一场80后90后和00后精彩的音乐碰撞;“品佳音•百味生—音乐美食趴”上,师生通过对游戏进行一一打卡,共享美食盛宴;“歌舞青春·随乐而动”上师生载歌载舞,尽情感受音乐的魅力。

  

  

  

  由于疫情的原因,本次大学城·钓鱼城2020音乐节暨迎新晚会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迎新晚会由室外转移到室内,并采用了录播的形式,各大专场活动和外围活动也都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实施,在确保健康安全的前提下,让全校师生真真正正地享受了一场豪华的音乐之旅,感受到了移通人身上的“大美”和“大勇”,展示了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四位一体双院制"育人模式的优秀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