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两江新区劳模工匠宣讲团成立暨首场宣讲“进企业”活动举办
2021-07-30 09:17:00
两江新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7月29日,两江新区劳模工匠宣讲团成立暨首场宣讲“进企业”活动在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互联网园举办。

  本次活动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持续引领两江新区工会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面向新区企业职工代表开展先进事迹宣讲。

  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驻重庆蹲点工作组组长、中华全国总工会财务部副部长李颖敏,重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谭耀青,两江新区管委会一级巡视员杨进才出席活动。

  谭耀青表示,希望通过两江新区劳模工匠宣讲团的成立,积极组织广大职工开展学习劳模、争当先进活动,用劳模的先进思想和模范事迹影响,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并以这种积极性带动更好地完成各项生产建设任务,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

  杨进才表示,希望新区广大职工群众以此次劳模工匠宣讲团的成立为契机,勇立发展潮头,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展才能、比作为、争贡献,在推动新区发展上唱主角、担主责、当主力,不断在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中大显身手、再立新功。

  据悉,两江新区劳模工匠宣讲团由两江新区总工会牵头成立,由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重庆市劳动模范等获得者组成。

  活动现场为劳模工匠宣讲团授旗、颁发聘书,宣讲团成员开展主题宣讲。

  “作为一线技术工人、一名汽车人,我很有幸成为‘汽车强国梦’的参与者与见证者。”重庆市劳动模范、重庆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高级技工朱敬春说道,他将自己不断成长进步的心路历程与大家分享。“我将继续立足岗位,刻苦钻研,服务一线,依托工作室这个平台,从技术攻关、人才培训、技术沉淀三个大的方向入手,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朱敬春表示。

  重庆五一劳动奖、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虹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和辖区干部职工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连续奋战,用智慧、热血和拼搏筑起一道坚固防线,守护了106个小区、13万居民、数十万过境旅客的生命健康安全,助力2万余个市场主体、3500余家企业复工达产的战“疫”故事,“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杨虹与大家共勉。

  重庆五一劳动奖章、重庆通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增勇进行主旨宣讲时从人民群众的心理需求出发思考当下的经济与创业,认为在安全领域、效率领域、共识领域、生命领域等均具有丰富的创业机会。

  重庆五一劳动奖章、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唐跃围绕汽车性能试验、技能人才培养、产品与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分享。他表示:“未来,我将在产品与技术攻关、高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努力,全力助推重庆及两江新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工会主席,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龙梅分享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介绍。龙梅表示,今年是 “十四五”开局之年,猪八戒网将开展新一轮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释放创造潜能、提升创新技能。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劳模主题论坛环节,宣讲团成员围绕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变化、科技和项目创新等话题进行探讨分享。

  近几年来,两江新区涌现了一大批劳动模范和先进个人,他们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踏实肯干,兢兢业业,为新区的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广大职工树立了学习的标杆。

  两江新区总工会副主席曹欢介绍,下一步,劳模工匠宣讲团还将走进社区、园区、学校等,更好地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和青年学生热爱劳动、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高尚品格,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据悉,此次活动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基础上开展。

  (文/刘溪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3428485 2021-07-29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