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敬英雄!重庆市教委召开向王红旭老师学习动员大会
2021-06-07 22:26:00
重庆教育

  2021年6月7日,重庆市教委召开向王红旭老师学习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和教育部领导同志有关批示要求,动员部署学习王红旭老师先进事迹有关工作。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委机关党委书记覃正杰主持会议,在家委领导及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王红旭老师勇救落水儿童不幸英勇牺牲。王红旭老师愿为“渡人梯”、甘当“铺路石”,以高尚的道德品质践行了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大爱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英勇壮举诠释了“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人性的光辉、道德的力量和师德的温暖。王红旭老师是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有”好老师要求的榜样,是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先进典型,是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我们要充分学习好、宣传好、传承好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并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

  会议要求,要学习王红旭老师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优秀品格,始终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将满腔热情投入到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中。要学习王红旭老师心怀大爱、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自觉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要学习王红旭老师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大爱精神,深入践行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做德才兼备的好教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精神内涵,全力推进学习活动开展。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活动,宣传好、 学习好、弘扬好王红旭老师的动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市教委机关要通过扎实开展“学习王红旭,我来说一说”讨论活动,带好头、做示范、树标杆。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全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切实把学习王红旭老师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通过深入开展“学习王红旭,争当排头兵”活动,把机关建设提升到新水平。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全力推进为民服务实践。通过深入开展“学习王红旭,为民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要紧密联系岗位实际,全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通过认真开展“学习王红旭,精神永传承”活动,汲取改革的定力、改革的勇毅、改革的韧劲、改革的动力,以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传承英雄的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