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史记心中 行动在脚下:重庆移通学院深入乡村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8-04 18:27:00
重庆移通学院


  近期,重庆移通学院 “承民族精神魂 促文旅新发展”乡村振兴实践团走进重庆市秀山县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活动过程中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以红色寻访体验党史讲解、“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助力乡村振兴、聆听老党员讲党史及拍摄音乐党史MV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寻访红色教育基地,体验党史讲解,让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处走。7月11日,移通学院党史教育实践团队走进重庆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秀山县洪安古镇,以参观遗址故地、聆听历史讲解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随后团队实践体验红色景点讲解员工作,为30多名游客们讲解边城洪安的革命历史故事,在宣传当地党史的同时,加深团队成员学习革命历史、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坚定更党走的理想信念。

  助力“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服务乡村振兴,让党史学习动起来。7月14日,移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队将献礼建党100周年、传承少数民族文化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机结合,前往秀山县大田坝村、兴隆村等村镇,通过活动前期策划、现场调度及新闻报道等形式,协助秀山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举办“戏曲进乡村”演出活动。团队充分利用宣传专业优势,活动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破250万,登上同城热搜前列!

  聆听老党员讲党史,传承红船精神,让党史宣讲动听起来。7月14日,团队抵达秀山县大溪乡,邀请当地老党员,聚焦老党员亲身经历,讲述党的发展史,乘坐大溪著名红色景点红色游船,驰骋大溪湿地,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宣讲。宣讲尾声,团队成员同老党员合唱党史红色歌曲,在音符中融入红色党史。

  以音乐感悟党史,唱响百年辉煌,将音乐艺术与党史学习有机融合。7月11日至15日,重庆移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队结合秀山县洪安镇当地红色文化,在毛主席语录塔、西南作战指挥地旧址、刘邓大军进军大西南纪念馆等红色旧址,与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党员代表团联动,邀请秀山县大溪乡老党员,合唱党史红色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并拍摄制作党史学习音乐视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