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大学给全校师生送柑橘 品成果 享喜悦
2021-12-04 20:48:00
西南大学

  在第八个世界土壤日即将到来之际,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石孝均研究员带领科研团队给师生送来了清甜可口的柑橘。

  沃土出好果。石孝均研究员说:“这批柑橘是坚持生态保育理念,使用果园绿肥生草覆盖技术改土培肥的科研成果,“绿肥+”技术能够使柑橘园土壤有机质大幅度提高,柑橘产量和品质大幅提升,生产过程绿色清洁,能够有效促进农业绿色发展”。

  据悉,这批柑橘是资源环境学院“科技小院”支部师生党员经过三年种植后的第一次收获结果,为展示研究生劳动教育和实践育人成果,12月3日上午,西南大学研究生实践育人主题活动暨首届“绿肥+”柑橘丰收采摘节在国家紫色土肥力与肥料效益监测站举办。并在当日中午将柑橘送至学校各个食堂供师生免费品尝,与全校师生一起分享研究生劳动教育、实践育人成果和丰收的喜悦。师生品尝后纷纷表示,在“绿肥+”柑橘综合管理下产出的柑橘汁多味甜,唇齿留香。此次活动也是西南大学首届土壤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科技小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张彤介绍到,科技小院专项硕士研究生长期驻扎在西南地区7个科技小院,服务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战略,探索柑橘、蔬菜、水稻等提质增效、绿色发展之路,践行劳动教育,推动实践育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