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理工大学:校企合作谋发展 协同育人谱新篇
2022-07-07 15:04:00
重庆理工大学

  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结合“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积极推进“五育并举”,同时加快推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着力抓牢专业实践育人。6月18日、19日,7月4日、5日,重庆理工大学市场营销系分别与快乐食间、乡村基联合开展劳动育人实践活动。市场营销系主任庞大庆、教师蔡春花、廖芷蘅带领多名同学前往快乐食间总部和乡村基餐饮管理大学参与实践。上海融滔创始人黄智先生、快乐食间和乡村基的企业高管团队围绕同学们的实践活动和产出成果进行指导。

  

管理学院与快乐食间劳动育人实践活动

  

管理学院与乡村基劳动育人实践营

  

学生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在快乐食间劳动育人实践活动中,同学们首先学习了解了快乐食间的店面版图、各部门工作场景,以此熟悉企业办公模式,同时快乐食间创始人杨舜驿先生也及时解答疑惑,快乐食间战区总监孔瑞女士着重分享了快乐食间的营销案例,让同学们更充分地了解日常用餐的食堂背后的运营理念、事业机会点。随后同学们根据调研计划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二手资料查询等方式,对所选调研课题进行了深入调查并展示报告。

  在乡村基的劳动育人实践活动中,乡村基企业大学负责人肖琴女士、稽核训练部经理罗希先生详细介绍了乡村基的发展情况,市场营销部负责人李国锋先生则重点分享了乡村基的营销案例。参与同学以小组为单位,通过问卷调查、神秘顾客调查法、访谈法等方法以观音桥商圈的4家乡村基门店及其竞争对手门店为研究对象,主要围绕餐厅的营销、环境、环境、服务、产品等方面开展实践调研,随后在调研基础上形成报告并进行展示汇报。

  通过对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的个人表现、调研报告的专业能力、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进行考评,多位同学获得奖励与表彰。对此,同学们反响强烈,深感在此次活动中获益良多,既拓宽了个人视野,增长了见识,启发了思维创新,又锻炼了个人的调研沟通能力,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劳动实践。

  市场营销系主任庞大庆对黄智先生团队、快乐食间和乡村基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此次实践活动具有很强的创新性,也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两天的实地调研让学生对企业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形成了具有实际价值的调研报告。这种劳动协同育人的模式值得进一步复制和推广,进而增强学生的劳育素养。

  三全育人融于心,校企合作践于行。近年来,管理学院积极探索新时代劳动教育建设路径,不断提升学生劳动情感、劳动品德、劳动习惯、劳动技能,以劳动教育锻造时代新人。今后,管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之间的互动和沟通,推动实施校企双主体育人落地落实,实现产教协同发展,积极培育学生的劳动精神,培养学生的技术技能,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