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谋产教融合新发展!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产业学院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11-04 16:22:00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为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深入发展,培育高素质的应用创新型人才。11月3日,重庆市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单位、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在学校召开了产业学院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会议现场

  作为学院理事单位,阿里云、腾讯云、科大讯飞、中国高科、爱奇艺等40余家行业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革平教授主持。

  据悉,2018年4月,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应运而生,是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新工科学院,现有物联网工程 、电子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四个本科专业。2021年9月,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获批为重庆市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单位。自此,学院创新发展和特色发展迎来新的机遇,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与此同时,2021年12月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产业学院理事会成立并成功召开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时至今日,经过一年的发展,理事单位又齐聚于学校,共同回顾产业学院建设阶段性成果,探索产业学院新时期、新阶段、新形势下的新发展。

 

 “引航人工智能计划”签约仪式现场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校长李明海致辞

  下午两点,首先四川省城乡融合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青少儿童教育公益基金与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签约“引航人工智能计划”。随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产业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对学院实践教学条件的建设表示了高度的认可。会议于三点准时开始,会上,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校长李明海代表学校致辞,对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欢迎,并预祝此次会议顺利召开。

  

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川汇报2021-2022年度工作

  

现场签署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协议

  

实训基地现场授牌

  

 客座教授颁发荣誉证书

  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川代表产业学院就2021-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他从产业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的三个时期、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获批后的建设举措及成效、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及展望进行了重点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增补理事单位及理事名单,签署了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为客座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

  

分组研讨会现场

  

分组研讨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分组研讨会上,与会理事分别就理事会机制体制及服务地方能力建设、实践教学条件及资源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郭斌理事长总结发言

  最后,郭斌理事长作总结发言。他对各位理事单位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献计献策表示感谢,向新加入理事会的企业单位及代表表示欢迎。他指出,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召开,是对现代产业学院一年建设工作的总结,也是现代产业学院加快推进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探索合作共赢新机制新模式,坚定不移走特色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强调,现代产业学院已进入高速建设期、关键期,现代产业学院理事会将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理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全方位、多形式、多层面地推进建设工作,通过资源共享、深化合作、携手共进,构建起校政企共建、共享、共赢机制,搭建互动多赢合作平台,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的能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与会嘉宾合影

  第二次理事会会议的顺利召开,将为产业学院的建设发展搭建更多优质合作平台,提供更丰富、更深度的产教融合发展机会。后续,理事会将着力推动学院和产业的深度融合,助力产业学院培育符合社会、企业、行业需求的高素质IT应用及服务型人才,加速产业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助力高水平应用型数字经济人才培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