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两江新区开展首场网络安全微宣讲进楼宇活动
2022-09-16 09:24:00
两江新区

  9月14日,由两江新区宣传部(网信办)主办的首场网络安全微宣讲进楼宇活动在海王星科技大厦举行,50余家互联网企业积极参与。

 

 微宣讲现场

  此次活动邀请到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区技术团队管理负责人魏振国,他以“政企单位人员安全用网规范”为主题,从安全上网基础课、安全办公提高班、出门在外自修班等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

  “请问在平时上网应该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呢?”

  “对于网络安全‘小白’,守好‘大门’很重要,务必要安装安全软件。”针对现场企业工作人员的提问,魏振国对安全上网基础进行了讲解,他用简洁生动的语言为企业工作人员敲响网络安全“警钟”。比如,在使用网络时,要定期检查“门窗”,预防漏洞打补丁。同时,要提高密码的安全性,设置强度高的密码,核心账号需单独设密码,短信动态验证码不随意告诉任何人。此外,使用U盘前要先杀毒,遇到安全软件告警一定要警惕,对于陌生来电不能轻信,不明链接不能随便点,删除资料时要彻底,防止恶意商家买卖信息。

  同时,课程从办公安全角度,着重讲解了日常工作过程中的网络安全隐患,比如私建WIFI热点、使用办公邮箱注册游戏、社交等第三方应用账户、接收邮件、OA钓鱼等。“办公安全非常重要,需要多留心。各个环节的网络安全风险点都需提高防范意识,并掌握其防范方法。”魏振国针对各隐患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

  此外,课程还模拟了出门在外的网络安全风险,从蹭WiFi、扫二维码以及公务电脑不出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企业工作人员出门在外一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信息泄露风险。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两江新区企业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企业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两江新区宣传部(网信办)将持续深入各个园区开展系列微宣讲,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

  (文/胡一凡 王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