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600人参与角逐!第五届两江新区青少年阅读大赛复赛在重庆两江新区星湖学校顺利举行
2021-05-24 09:23:00
重庆两江新区星湖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讯 5月23日,第五届两江新区青少年阅读大赛在重庆市两江新区星湖学校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少年儿童聚焦传承红色基因,塑造政治启蒙和正确价值观,明确红领巾重点教育培养内容,坚持培育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强化红领巾爱学习的目标和方向,以培养少年儿童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目标,持续加强红色政治启蒙,从小培养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据悉,该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年。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重庆市两江新区宣传部(文明办)、两江新区团工委、两江新区教育局、两江新区少工委承办,重庆优咖特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本次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便走进了新区的30多所学校,近6000人参与校园海选,60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复赛。

  本次主题为“红领巾心向党 习爷爷教导记心中”,以阅读全国关工委“学党史,红领巾爱学习”读后感展演的形式,表达了新区少年们努力成为新时代强国少年的志向与梦想。

  百年风雨兼程,亲爱的党啊!是前进的火炬,是学习的榜样,是发声的骄傲。我们阅读红色经典,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基因代代传,红色经典永不忘,我们是少先队员,我们要做新时代的强国少年。开幕式上,100名选手共同朗读“我是一名红领巾,争做新时代的强国少年”。




  此次活动,展示了重庆市两江新区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团结、引导和教育了广大红领巾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做出了重要贡献。

  下一步,两江新区将继续开展各种主题活动,对青少年进行思想教育,激励引导广大青少年爱国爱党情怀,培养成为有担当的红色基因新时代强国少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201084413.jpg
SRC-1991952092 2018-07-09 00:00
SRC-977548439 2018-06-21 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