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哈罗礼德学校举办学年庆典 两江新区加快打造高起点高端化国际化教育高地
2021-05-30 15:40:00
两江新区

  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两江新区通过创新教学和名校建设,着力打造“高起点国际化”教育高地。5月28日,重庆哈罗礼德学校举办学年庆典活动,与社会各界人士、家长共同分享节庆的快乐、共同感受首批学子的成长。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史云森,两江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谨出席活动并致辞。

  史云森表示,教育是人类进步的基础,英国非常注重探究式学习和领导力的培养,教育系统是全人的、有活力的、有创新的、有挑战的,从而培养出最优秀的每一个个体,希望哈罗重庆努力为重庆和中国西南地区年轻的未来领导力量提供优质的英式教育,成为两国教育工作者和年轻人交流的平台。

  李谨表示,目前,两江新区正着力打造内陆开放门户、重庆智慧之城,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龙兴新城作为两江新区开发开放的主战场,正加快完善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城市功能配套,加快建成重庆乃至西部地区的教育高地。重庆哈罗礼德学校落户两江新区以来,进一步完善了龙兴新城的国际化教育配套,促进了两江新区国际化教育发展,希望重庆哈罗礼德学校传承发扬哈罗公学百年价值观,扎根中国文化,结合中西教育精髓,为中国和世界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据了解,哈罗重庆位于两江新区龙兴新城两江大道,是一所配置为幼儿园(筹)到高中的全日制及寄宿制双语学校。学校传承英国哈罗公学始于1572年的全人教育理念,采用中西结合的创新课程与经典的英式教学法,旨在为西南地区的适龄学生提供世界一流的双语教育,培育出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优秀领导力人才。

  哈罗重庆校长查尔斯表示,全人教育是哈罗的核心理念,培养学生全面发展,使他们无论在课堂内外皆有强大自信,积极活跃,“我们拥有丰富的课外拓展活动,让学生们开拓视野,并赋予其进取心、领导力、团队合作意识和应变能力。”

  据其介绍,哈罗十分重视体育活动、才艺培养、拓展项目、社区服务等,以体育为例,哈罗希望通过学生参加体育比赛,提升个人勇气和应变能力,学会如何成为一名团队成员,并逐渐养成对运动的终生热爱,促进他们身心健康的有益发展。

  在课程设置上,重庆哈罗将中国九年义务教育课程和哈罗教育理念结合,并注入当代前沿的教育理念,以英语教授中国九年义务教育课程,包括生物、化学、英语、信息技术、数学及物理等。在此模式下,重庆哈罗的课程将中西方教育相融合,深化学生对课程内容的理解,培养国际化思维与中国文化智慧。

  近年来,两江新区直属街道片区新建成投用中小学30余所,截至目前拥有中小学43所(含校区),在校师生10万人,教育发展吸引力越来越强,原重庆市直属中小学(重庆一中、重庆南开中学、重庆八中、巴蜀中学、西大附中、人民小学、巴蜀小学等)均在两江办学。同时,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幼儿园126所,在园幼儿园近3万。.

  未来,两江新区将以全球视野战略眼光,高起点布局教育资源,打造教育高地,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建设面向国际的一流学校,建立“高起点高端化国际化,打造教育高地”,为新区发展汇聚更多人才,为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奠定坚实的教育基础。

  (通讯员 赵鹏 摄影 张玮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