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凝聚各方兴学力量 重庆市西附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
2024-01-14 21:14:00
中国教育在线

  1月13日,重庆市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在北碚区隆重召开,基金会将积极凝聚各方兴学力量,不断加强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助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重庆市西附教育发展基金会为非公募基金会,收入来源主要为政府资助,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自愿捐赠,宗旨是积极凝聚各方兴学力量,不断加强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筹集并管理各类捐赠资金,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领域不断追求卓越、造福社会。

  此外,基金会还将构建科学高效的管理运行体制和严格的监督机制,积极支持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改善办学条件、奖励优秀师生、资助科研项目和贫困学生,努力推动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早日建成文化理念先进、教育质量卓越、办学特色鲜明、学术氛围浓厚的大学附中。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欧健在致辞中表示,西南大学附中作为西南地区唯一的教育部直属重点师大附中,多年来,学校坚持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立人·新民”的办学理念,追求办“大学里的中学,中学里的大学”的教育理想,立足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终身发展,为学生一生的生涯幸福奠基。他期待校友工作委员会、西附教育发展基金会能充分发挥职能,凝聚校友智慧、团结关心附中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助推学校持续迈向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办好一所面向未来的开放、健康、智慧的大学附中。

  重庆市社科联二级巡视员、秘书长李友康表示,重庆市西附教育发展基金会是以市社科联作为业务主管单位成立的第一家基金会,她希望基金会能够牢记助推地方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宗旨,用好平台资源,强化组织管理,最大限度发挥基金的效益和效用,不断推进教育基金会健康发展。

  成立大会上还举行了基金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会成员聘任仪式,以及企业代表、校友代表捐赠仪式。基金会副理事长陈玮、孙飚作为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友,均表示将竭尽所能回馈母校、回馈社会,并希望通过基金会的成立,为更多学子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和更多的发展机会。随后,现场的捐赠企业代表、校友代表还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发了奖章和证书。

(中国教育在线 母国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