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野炊思政两相宜 西大银翔2000学子体验“美味”大思政课
2024-03-20 14:47:00
中国教育在线

  3月19日,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第九届“穿行春野,少年锦时”活动启程,2000余名学子穿行于春季田野里,进行6公里徒步拉练及野外劳动训练。这既是少年们的环境适应性生存体验活动,更是一堂深刻的大思政课程,同时也是向西南大学附属中学110周年校庆献礼。

  少年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徒步,终于抵达此次活动的目的地,而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挖坑、垒灶、拾柴、引火、备菜……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阵阵“手忙脚乱”的准备,“小厨师们”开始大展身手——蒸、炸、煮、烤、煎,锅铲翻飞、炊烟升腾,场面好不热闹!

  一阵忙碌后,少年们的劳动成果出锅了——热辣滚烫的火锅、热气腾腾的饺子、飘香百米的烧烤和卖相超好的钵钵鸡等等,让人垂涎三尺。大家彼此交换品尝各自的美食,同行的家长和老师也一道分享着劳动的喜悦,欢声笑语在春日的郊外不绝于耳。

  据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穿行春野”不仅能展现运动之美、劳动之美、生态之美、和谐之美和创造之美,更为学生提供了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穿行春野’活动作为我校课程思政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已成功立项为重庆市重点课题项目,成为了社会各界了解西大银翔的一张闪亮名片。”

(中国教育在线 母国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