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教授重大城科授课 800余名师生现场感受“教育盛宴”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2018-10-24

  “应对学生进行腌萝卜式教育而不是刷萝卜式教育,且要清楚,怎么腌最有效。”“学习有法,但无定法,搞好学习,贵在得法”10月22日上午,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800多名师生在现场聆听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教授讲授的一堂生动有趣教学课。




  王佐书教授以《适应新时代视野的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探索》为题,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当前学校教育教学实际问题,以生动的实例、专业的知识和独特的视角,从教育教学的本质、学校的功能、教育方针与素质教育、教育应遵循的基本规律、教学目的、如何提高教学水平等多个方面,对教育教学的一些基本理念进行了解读,并深入阐释了自身对教育、教学目的等问题的思考。

  王佐书教授此次应邀来校授课,为学校首届教学示范月活动开幕式助力,指导学校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他指出,学校教育质量由学校的基本功能体现出来,即传授知识、培养人才、服务社会,这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他用自身多年来从事教育深入研究和实践的经验,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教育家思想、企业家思想和战略家思想对于高校发展的重要性,阐述了遵循教育规律、经济规律、社会法律和贯彻教育方针,优化教育方式、规划教育实效的意义。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办公室主任赵磊,重庆市民办教育协会驻会副会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陈传文以及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吕中莅临学校参加此次活动。




  王佐书教授一行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还实地查看了中国集成电路创业史陈列馆、艺术工坊、大经管生态圈实验实训基地以及校园环境,了解了学校办学发展、教学条件和教学改革、教育管理等相关工作,对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办学特色深表赞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