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入选第三届中国民办教育百强单位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2019-03-15

  从3月11日在北京大学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民办教育百强》发布会、颁奖礼现场传来喜讯,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成功入选“中国民办教育百强”单位,学院的办学实力和办学特色得到进一步彰显。

  据了解,本届活动为《中国民办教育百强》第三次发布,前两届评选结果分别于2017年、2018年1月在北京发布,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中国民办教育百强》活动由国内领先的品牌传播机构品牌时代国际传媒联合大学和媒体共同推出,是针对社会力量办学的全国性评选活动,旨在推动民办教育在中国的发展,传播、彰显、展示有品牌、有实力的民办教育机构,并为学校间交流搭建平台。

  评选历时半年时间完成,调研了超过全国300个城市,根据“声誉及地位”“理念及特色”“师资及设施”“办学成绩”四项大指标、七项小指标,经由传播平台搭建、调研名单确认、第三方数据调查、媒体测评、专家意见等阶段实施,最终确认100家有品牌、有实力的民办教育机构入选。

  据悉,2010年,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出资举办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以城市轨道和铁道交通、智能化交通运输类专业为主体的高职院校。建院以来,学院遵循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现代职业教育教学规律,形成国企办学、校企一体独特办学体制,和鲜明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开放教育特色。是重庆市优质高职院校项目培育建设单位,市教委和市交通局共同推荐遴选全国交通运输高职50强院校。

  学院共设置6个系、30个专业,其中与轨道(铁道)产业对口专业21个,1个专业被教育部遴选为全国职业院校交通运输类示范专业点, 3个专业获批我市高等职业院校专业能力建设(骨干专业)项目,先后招收全日制学历教育在校生14500人,包括留学生100余人,与企业联合开办订单班近30期,3000多名毕业生进入重庆轨道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就业,就业率保持在99%左右。

  与重庆轨道集团、成都铁路局合建城轨与高铁技术共享实训基地,联合47家企业、院校成立“西南轨道交通职教集团”。两年获批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为缅、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智能化交通技术人才100余人,该成果被教育部《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年度质量报告(2018)》收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