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南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西南大学    2019-09-29

  926日下午,西南大学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东方红会议厅举行。本次座谈会以“迎华诞 忆初心 共奋进”为主题,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党委统战部部长安春元出席并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文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农工党市委原副主委刘重来教授,全国人大代表谢德体教授,全国政协委员王本朝教授,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刘云艳教授,民进西南大学总支副主委刘贤宁教授,致公党西南大学总支主委肖丹副教授,荣昌区政协委员刘娟教授,民建市委常委黄俊教授,学校知联会副会长付志锋教授,民盟阳泽副教授等10名党外代表人士先后发言。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的决心和信心,展现了学校广大党外人士的拳拳爱国爱校之心、殷殷报国报校之志。 

  安春元副书记总结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学校统一战线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同发展,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国家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站在新的起点上,安书记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组织、无党派人士,要坚持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统一战线牢不可破的思想基石;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把各党派组织建设成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要增强改革创新意识,立足新时代历史方位,始终以改革创新思维做好各领域工作,助推学校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要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学校改革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发挥统战最大优势,助力学校发展再立新功。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市区两级人大常委、政协常委以上人员,各民主党派市级、区级、校级组织(含支部/支社)主委、副主委,学校知联会、侨台联和欧美同学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统战部供稿供图 编辑 韩笑 审核 周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