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医附属永川医院一线抗疫人员为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师生党员讲述战“疫”一线故事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2020-06-18

  6月11日下午,重大城科电气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临床医技联合党支部在学校第一行政楼101会议室联合举办“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战役逆行者”们守初心担使命、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畏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学校领导章锋云、李庆,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邓桂芳出席活动,重医附属永川医院临床医技联合党支部、重大城科机关一支部、电气信息学院教工支部部分党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电气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丽清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在杨丽清同志的带领下,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神圣而豪迈、铿锵恢弘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声声誓言,诠释了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对最美逆行者的崇高敬意。

  

  副校长李庆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是医护人员不畏风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的大无畏精神,守护了一方公共卫生安全,谱写了新时代的光辉篇章,是和平时代的最美逆行者。

  

  活动中,邓桂芳向大家介绍了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来自基层一线的医护人员田文广、魏晓宇、刘敏以及肖城程先后分享了他们的战疫故事。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画面、真挚的情感,向大家讲述了奋战在一线的战“疫”故事,讲述了如何克服重症病人多、救治任务重、感染风险高等重重困难,如何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的艰辛历程,分享了他们夜以继日成功救治患者的喜悦,展现了一线医护人员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感人事迹,在场每一位同志的心灵与思想都得到深深的震撼与洗礼。

  

 

  分享结束后,会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全体师生党员热泪盈眶,内心难以平静,感动于白衣天使的无私无畏,感动于人间大爱的温暖真诚!师生党员们纷纷发表感言,表达了对“最美逆行者”们的崇高敬意和感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章锋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一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又是一场生动感人、催人奋进的抗疫事迹宣讲会、教育会。他要求,学校党委要号召各级党组织、党员同志,对标先进,广泛汲取医护工作者们的先进榜样力量,总结弘扬抗疫精神,掀起学先进、做先进的热潮,引导我们广大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争先创优,不断推进学校各项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的力量。他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双方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探讨新时代下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与新举措。

  

  最后,学校领导代表学校为抗疫英雄们送上学校纪念册并合影留念。

 

  在此次联合党日活动中,师生们近距离领略了抗疫英雄的精神风采,也让自己更加懂得了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的真正内涵,同时更加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安宁。(党政办/文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